反弹走势持续,关注量能变化

反弹走势持续,关注量能变化
2022年03月23日 17:15 市场资讯

  市场概述

  沪指全天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较为强势,一度冲高涨近1.4%,黄白二线有所分化。氢能源概念在利好刺激下掀涨停潮,恒光股份雪人股份京城股份蓝科高新等十余股封板。房地产板块午后再度活跃,阳光城信达地产天保基建荣安地产等超10股涨停。5G板块明显走强,中兴通讯午后复牌秒板,吉大通信欣天科技武汉凡谷(维权)东方通信等多股涨停或涨超10%。此外中药、CRO、风电、光伏等板块走势活跃,个股涨跌互半,两市今日成交达9428亿元,相比昨日继续缩量。截止收盘沪指涨0.34%,深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1.03%。板块概念方面,物业管理、金刚线、光通信、足球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身份证、中俄贸易、东数西算、节能建筑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共2308只个股上涨,83只个股涨停,2264只个股下跌。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33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卖出近2亿元。

  投顾观点

  技术面,沪指沿五日线上行,走势整体健康,MACD也于今日收红柱走出金叉,量能稳定,短期乐观有望持续。创业板短期受月线压制,维持震荡走势,但量能缩减,警惕MACD出现背离。整体来看,市场短期逐步企稳,情绪面的压力基本出清,市场赚钱效应得到明显提升,后续微观流动性依然是反弹持续性的重要指标,目前各指数震荡缓步上行的格局有望持续。

  策略上,目前市场反弹分化明显,权重较大的价值蓝筹反弹进入疲软期,总体维持窄幅震荡,起到指数稳定器的作用。而短期诸多深度调整的成长赛道板块复苏,加之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有较好的表现。总体来说,目前仍需跟随市场节奏做好高低切换,灵活配置。配置上,市场目前逐渐围绕稳增长主题下的地产和建筑装饰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包括地产开发、建筑节能、物业管理、租售同权、特色小镇以及建筑师装配等多板块形成共振,有望形成短期行情的主线,值得持续关注。同时,疫情当前,新冠检测和新冠药物板块依然值得配置。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业管理 沪指 创业板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52.37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8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