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基金经理2021年四季报披露!年内旗下基金均已跌超12%

百亿级基金经理2021年四季报披露!年内旗下基金均已跌超12%
2022年01月17日 09:41 资本邦

原标题:百亿级基金经理2021年四季报披露!年内旗下基金均已跌超12% 来源:资本邦

  1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继2022年1月10日、11日中银基金公布旗下部分2021年基金四季报之后,1月14日,安信基金公布旗下基金――安信医药健康股票的去年四季报;此后,1月15日,国投瑞银基金披露旗下部分基金四季报。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基金2021年四季报开始披露,一些知名基金经理的相关最新数据备受关注,例如国投瑞银基金旗下专注新能源领域投资的基金经理施成。据悉,施成自2019年3月起先后担任国投瑞银先进制造、国投瑞银新能源A、国投瑞银进宝、国投瑞银产业趋势A的基金经理,主要聚焦于新能源、制造业和TMT等领域投资。

  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施成管理的四只基金合计规模达211.66亿元。这四只基金股票仓位均超过90%,且集中度相对较高,主要投向新能源赛道,包括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而单从四季度来看,其投资方向更加聚焦于新能源上游。

  在基金重仓股上,四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基本一致。以施成在管规模最大的国投瑞银新能源为例,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四季度较三季度相比变换三只,分别是联泓新科新安股份晶瑞电材被剔出,而西藏矿业盐湖股份盛新锂能进入前十大重仓股,分列第七、九、十大重仓股。此外,其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四季度末时合计为62.56%,与三季度末时的53.63%相比,持仓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新能源赛道出现大幅回撤,相关基金业绩承压,施成管理的四只基金年内跌幅均已超12%。

  最新基金季报中,施成表示,新兴产业企业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目前的盈利持续向上游转移,中下游其他环节的盈利在被压缩。预计未来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都会呈现这一状态。直到最后的瓶颈环节解除后,产业链的高附加值会向下游或终端应用转移。

  具体行业来看,设备制造业方面,随着新兴产业的快速增长,光伏、锂电、半导体等产能扩张都在持续进行。施成表示,潜在需求方面并没有问题。但对于整体的工业增速方面,总量中期来看都会受到电力“紧平衡”的制约。因此目前我们主要是继续观察后续变化,以及更加集中投向和新兴产业相关的制造业领域。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