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亿剥离医药业务后,东阳光拟斥资27亿扩产电池铝箔

37亿剥离医药业务后,东阳光拟斥资27亿扩产电池铝箔
2022年01月12日 19:22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37亿剥离医药业务后,东阳光拟斥资27亿扩产电池铝箔 来源:国际金融报

  1月11日晚间,东阳光公告,拟以不超过27.1亿元,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低碳高端电池铝箔项目。截至1月12日收盘,东阳光报8.28元/股,涨幅1.72%,总市值249.55亿元。扩产电池铝箔

  据悉,该项目落地湖北省宜都市,同时,东阳光将在宜都市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分两期建设,一、二期项目均为建设年产5万吨低碳高端电池铝箔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预计2023年投产,二期项目预计2025年投产。

  东阳光表示,本次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规划及公司新能源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项目实施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电池铝箔生产规模,有利于把握市场发展机遇,有效提高公司长期核心竞争力与持续盈利能力。

  不过,东阳光也披露了投资风险。公司目前尚未取得本项目涉及产品所需的全部技术,后续可能需完成相关技术授权、转让或引入技术方等程序,能否完成及完成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此外,本次项目涉及的产品销售需取得下游客户认证,存在客户认证周期和认证计划不确定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东阳光于1993年登陆资本市场,主营业务包括电子新材料、合金材料、化工产品及医药制造。剥离医药业务

  东阳光正筹划清盘医药业务。2021年11月11日,东阳光公告,拟向广药出售东阳光药2.26亿股内资股股份,向广药全资子公司香港东阳光出售东阳光药2.26亿股H股“全流通”股份,合计4.52亿股,约占东阳光药总股本的51.41%,交易价格为37.23亿元。由于广药、香港东阳光、东阳光均受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控制,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东阳光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将不再从事医药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未来将在变频储能、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领域拓展新业务。东阳光药也称,自交割日起,东阳光丧失对其控制权,公司不再为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上述交易也引来监管层的追问,上交所要求东阳光说明该交易安排是否实质构成对前次变更承诺事项的重大调整,是否实质违反变更承诺有关规定,是否变相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2021年前三季度,东阳光实现营业收入90.72亿元,同比增长11.26%,归母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79.31%。

  对于业绩攀升,东阳光称主要系报告期内随着国内经济恢复以及下游行业带动市场需求复苏,公司电子新材料、合金材料、化工产品三大板块主要产品订单均大幅增加,部分产品量价齐升。

  不过,东阳光经营性现金流在2021年前三季度同比下滑46.04个百分点,达10.08亿元。公司称主要系报告期内医药制剂产品销售下降,销售回款减少以及支付可威产品专利费所致。

  东阳光的负债压力也不容小觑。2021年前三季度,其资产负债比为60.88%,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31.53亿元,有息负债包括73.22亿元、长期借款13.89亿元、应付债券31.76亿元。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阳光 医药业务 东阳光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