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虹普:锦纶有望进入产能扩张期,再生聚酯受益碳中和

三联虹普:锦纶有望进入产能扩张期,再生聚酯受益碳中和
2021年08月30日 00:00 东方证券

原标题:三联虹普:锦纶有望进入产能扩张期,再生聚酯受益碳中和 来源:东方证券

三联虹普是国际先进的聚合物生产工艺提供商,在锦纶、再生聚酯(rPET)、再生纤维素纤维(Lyocell)等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流程工艺及装置技术。随着锦纶原材料成本的下降和一体化的加速,公司有望享受行业发展的红利。同时碳中和政策下,再生聚酯行业也将迎来大发展。  核心观点  有望独享锦纶产能扩张的红利:2017年起锦纶龙头企业开始向上游一体化配套己内酰胺,新投产的己内酰胺装置成本大幅下降,低成本赋予了龙头企业扩张的优势。公司在锦纶工程服务领域构建了极深的护城河,有望独享锦纶企业产能扩张的红利。公司目前锦纶工程在手订单7.9亿元,而22-23年国内计划投产195万吨锦纶切片,表明锦纶的产能扩张开始提速,公司未来订单有望从中受益。  碳中和激发再生聚酯扩产需求:公司2018年收购了瑞士再生聚酯回收领域技术服务龙头Polymetrix80%股权,2020年Polymetrix实现营收4.8亿元,是2018年营收1.3亿元的3.7倍,目前Polymetrix在手订单6.0亿元。2020年8月公司与浙江能源集团签署框架协议,共同探索在塑料循环利用领域开展项目合作投资。  技术储备丰富,未来不乏新的增长点:除锦纶和再生聚酯外,公司在再生纤维素纤维(Lyocell)和化纤数字化转型领域均有布局。在Lyocell方面,公司是国内首家Lyocell纤维工艺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化纤数字化转型领域,公司与日本TMT设立数据合资公司,与华为签订了面向化纤及其原料行业的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首个化纤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在手订单和下游行业增速,我们预测公司21-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0.76、0.85元,按照可比公司21年49倍PE,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30.71元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订单实施不及预期;订单增长不及预期;新领域开拓不及预期;疫情等不可抗力影响订单执行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联虹普 化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