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达创业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贸易业务持续扩张

同达创业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贸易业务持续扩张
2021年08月16日 21:48 东方财富

原标题:同达创业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贸易业务持续扩张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同达创业于日前发布2021年半年报,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达2.57亿元和992.65万元,较上年同期均大幅增长,增幅分别为170.95%和308.06%。公司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努力扩大贸易业务规模,保障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因此,上半年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贸易业务销售收入。

公开资料显示,同达创业是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市的平台单位,坐落于上海陆家嘴金融商务区内。公司成立于1991年,199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注册资本13900万元。经过二十多年经营发展,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股权投资、资本市场运作、A股证券资产交易、金融不良资产处置、大型综合性房地产开发、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实业投资及资产管理、农业开发经营与国内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投资公司。

半年报显示,同达创业所属行业为批发业,2021年上半年实现各项收入2.57亿元,其中贸易业务销售收入逾2.56万元,经营性物业实现租金收入89万元。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为贸易业务及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贸易业务销售收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建材贸易销售收入超2.56亿元。

另外,从行业整体环境来看,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建材贸易。建材行业是重要的材料工业,随着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不断发展推进,对于建材的需求日益剧增。建材行业的各子行业都与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密切相关,因此他们之间表现出一定的趋同性。从建材行业的相关产业来看,建材行业与国民经济的诸多基础产业息息相关,这就决定了建材行业的发展周期与国民经济的发展周期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建材行业表现出周期性的特征。由于行业同质化程度较高,行业集中度低,竞争激烈,因此建材贸易业务毛利率较低。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丁晋灵

原标题:同达创业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贸易业务持续扩张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同达创业 中国证券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