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期货突破3000关口再创历史新高!新增产能有限带动整体量价齐升 机构表示紧平衡仍将持续易涨难跌

玻璃期货突破3000关口再创历史新高!新增产能有限带动整体量价齐升 机构表示紧平衡仍将持续易涨难跌
2021年07月14日 17:04 同花顺

创指点位首次超越沪指,如何寻找下一个宁德时代?2021中期策略会碳中和专场火爆来袭! || “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原标题:玻璃期货突破3000关口再创历史新高!新增产能有限带动整体量价齐升 机构表示紧平衡仍将持续易涨难跌 来源:同花顺

今日,玻璃期货站稳3000关口再创历史新高,至此,玻璃期货较年初低点1683已走出近乎翻倍走势。A股方面,玻璃制造板块也表现强劲,年后一路节节攀升,板块整体涨超70%,近期更是走出加速态势。

那么玻璃板块究竟还有多少上涨空间?中财期货研究表示,基于宏观环境和产业基本面的供需结构来看,玻璃市场的基础根基相对扎实,中期仍然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整体易涨难跌。

供需两旺,支撑玻璃价格强势上涨

从需求端来看,中财期货指出,2020年三季度受房地产融资“三条红线”影响,产企业贷款比例被迫低于30%,基于加速现金流运转,房地产在有限的资金情况下更倾向增加前端投入,加快房屋前期建设以达到预售条件从而进行商品房销售。

据数据表明,2021年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6383.32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36.30%,较2019年同期增长19.57%。基于前“债”未清,新“债”已至的前提下,下半年房地产行业将迎来竣工赶工季,即将玻璃需求推向旺季,在房地产强韧支撑下玻璃行业或将遵循旺季逻辑。

从供给端来看,2021年上半年全年计划新增及复产共计18610吨/日产能,目前已经兑现目标58.3%,其中新增点火线6条,复产10条。目前全国浮法玻璃生产线供给306条,在产263条,剔除僵持产能,冷修生产线在30条左右。中财期货表示,这意味着随着下半年点火复产,难以出现大幅度或者超预期的新增产能。

从季节性角度来看,8月份开始房企备战金九银十,贸易商和加工企业将进行旺季备货,增加采购量并去化库存。鉴于今年房企现金流流通压力和竣工压力,需求淡季或有可能提前结束。10月下旬,厂商会迎来年内最后一轮出货高峰,该时间段由需求端的实质性消耗带动上游厂商库存去化,同时贸易商和深加工企业也会利用旺季出货将自身库存在春节前降至低位。

机构观点

基于对下半年供需两端的判断,中财期货认为下半年供需将维持紧平衡的态势。

需求端鉴于房企的竣工进程,环保节能的提振作用,市场对玻璃需求有较强韧支撑。供应端在高利润驱动下,下半年产能或创历史新高,仍需关注环保政策限制。另外基于对下半年库存持续去化的研判,叠加金九银十的旺季需求,期货价格有望再度冲击新高。

个股方面,据同花顺i问财数据显示,两市共有福耀玻璃福莱特南玻a金晶科技凯盛科技旗滨集团安彩高科洛阳玻璃耀皮玻璃9家企业从事浮法玻璃制造生产。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玻璃期货 玻璃 中财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4 利柏特 605167 4.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