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禾股份打造宁波首家5G+MEC智能制造平台

君禾股份打造宁波首家5G+MEC智能制造平台
2021年06月17日 19:33 全景网

原标题:君禾股份打造宁波首家5G+MEC智能制造平台 来源:全景网

“君禾智能科技产业园的竣工投产,标志着君禾股份家用水泵的产能将由300万台提升至660万台,从根本上解决了公司多年来产能利用率超负荷生产的紧张状态。”6月17日上午,君禾股份(603617)董事长张阿华在宁波君禾智能科技产业园开业仪式上表示,随着君禾智能科技园区的落成,企业将突破长期以来的产能瓶颈,驶入“智能制造”快车道,扩大规模优势,进一步巩固其在国内家用水泵市场的领先地位。

早在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上,君禾股份就与中国联通签署了“基于5G的智能制造工厂示范项目合作协议”,旨在以新建智能科技产业园为契机,获得中国联通边缘计算、数据分流等技术支持,用以保障园区内部的数据安全和精准控制,构建君禾股份生产数据5G全连接制造工厂,打造宁波首家基于5G+MEC的智能制造平台。

"在数字技术的加持下,我们将拥有对产品全生命周期追溯的能力,对生产过程的把控力和园区综合智能化管理水平也会得到显著提升。”张阿华坚信,君禾智能科技产业园的竣工投产将注入未来成长的新动力。

据介绍,宁波君禾智能科技产业园包括两个项目,一个是IPO募投项目,一个是可转债募投项目。其中,母公司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建设的IPO募投项目可以实现新增产能125万台水泵,子公司宁波君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建设的可转债募投项目可以实现新增产能250万台水泵。

家用水泵起源于意大利,主要用于满足消费者家庭用水需求,行业中掌握着核心技术的知名泵业公司主要聚集在欧美国家,他们既是高端泵产品的主要提供方,也是泵产品的重要需求方。面对这一行业现状,君禾股份定下了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先后成为凯驰、博世等国际知名品牌的专业供应商。

成为行业顶尖企业的合作伙伴并非易事,在这背后凝聚的是君禾股份扎实的产品制造和研发功底。“君禾智能科技产业园的家用水泵扩产项目投产后,将配备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和智能物流仓,以及独立的研发实验室,整个产业园将成为一座拥有全产业链的水泵5G数字智能工厂。”据君禾股份总经理张君波介绍,科技研发一直是推动君禾股份稳步向前的核心力量,在过去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企业先后建成了“博士后工作站”“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并拥有独立的第三方实验室检测能力,具有较强的研究开发设计能力和试验检测能力。

目前,君禾股份的水泵产品远销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南美洲、非洲、亚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世界知名品牌制造商凯驰、博世、爱科、富兰克林,世界知名连锁建材超市欧倍德、翠丰、安达屋等建立有长期战略合作,为全球数百万家庭提供家庭用水排水的产品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