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进展如何? 疫苗紧急使用年龄会否再扩大

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进展如何? 疫苗紧急使用年龄会否再扩大
2021年06月09日 10:38 都市快报

原标题: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进展如何? 疫苗紧急使用年龄会否再扩大 来源:都市快报

国家卫健委8日通报,6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广东3例,内蒙古2例,上海2例,福建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江苏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19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中国正在推进最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接种,目前进展如何?下一步还会有新型疫苗问世吗?

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回应公众关切焦点。

问:中国在自身疫苗需求巨大的情况下,如何满足国内国际两个需求?

答:我国新冠疫苗已在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并有2个疫苗获批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虽然我国国内接种的总数量已有7亿多剂次,在全球遥遥领先,但每百人接种的比例并不领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根据境内外疫情形势,统筹兼顾国内国际需求,合理调配疫苗供应。

我国新冠疫苗已供应国外超过3.5亿剂,包括向80多个国家捐赠,向40多个国家出口。

问:中国正在推进最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接种,目前进展如何?距离构建免疫屏障还有多远?

答:目前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7亿剂次,中国疫苗被世界上更多国家认可与接受。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完成至少70%的目标人群接种。

问:针对大众关心的病毒变异对疫苗的影响,我们还有哪些新的研究?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进展如何?疫苗紧急使用年龄会否再扩大?

答:第一,我们积极推进新冠疫苗后续相关研究,包括真实世界研究、免疫持久性研究等,为疫苗进一步大规模使用提供参考。

第二,目前研究表明,现有疫苗能控制现有的病毒变异。但一定要未雨绸缪,在病毒仍然在全球范围内快速传播的情况下,我们必须严密监测病毒变异情况,提前做好新冠病毒严重变异株疫苗的研发工作。

第三,积极推动更多疫苗开展Ⅲ期临床试验,推动更多疫苗上市,形成更大的产能,最终目标是加大疫苗供应量。

第四,鼻喷疫苗也是我们最早布局的技术路线之一,目前有关单位正在开展鼻喷和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并收集数据统计分析,待数据基本齐全后,我们将适时组织专家论证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第五,我国新冠疫苗使用人群已覆盖18岁以上,接种者年龄最大超过了100岁。目前专家已经对3至17岁人群使用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了论证,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也会根据需要在这一人群中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