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农药行业市场规模现状及企业市场份额分析 亚太地区成为主要消费市场

2021年全球农药行业市场规模现状及企业市场份额分析 亚太地区成为主要消费市场
2021年06月08日 10:22 前瞻产业研究院

原标题:2021年全球农药行业市场规模现状及企业市场份额分析 亚太地区成为主要消费市场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1、全球农药发展正处在发展上升期 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2015年,全球主要农产品价格下行,农药需求低迷,农药市场大幅下滑,2016年开始伴随中国供给侧改革、环保安全检查,农药原药及中间体市场价格上行,同时跨国农药巨头进入补库存周期,拉动下游农药需求,全球农药市场规模重回上升趋势。2017-2018年全球农药市场规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2019年受到北美洪灾、欧洲320种农药禁用以及美元升值等因素影响,全球农药销售额略有下滑,根据PhillipsMcDougall公司的统计数据,按出厂水平计,2019年全球作物用和非作物用农药销售额为676.29亿美元,同比下降0.3%。

2、全球作物保护类农药占据88%以上的市场

广义上,农药可分为作物保护类农药(应用于农作物保护)、非作物保护类农药(应用于住宅用药、害虫防治等)。其中,作物保护类农药占据88%以上的市场。根据Phillips McDougall公司的统计数据,按出厂水平计,2019年全球作物用农药销售额为598.27亿美元,同比下降0.8%;非作物用农药的销售额为78.02亿美元,同比增长3.5%。

3、细分市场中除草剂占比份额最大

根据作用方式,作物保护类农药又可细分为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和植物生长调节剂等。2019年,杀虫剂、除草剂、杀菌剂市场规模空间约598.27亿美元,其中除草剂占比43.75%,杀菌剂占比27.34%,杀虫剂占比25.32%。

4、亚洲、拉丁美洲地区成为全球最主要的农药消费市场

从区域分布来看,欧洲和北美地区作为传统的农药消费市场,农药市场需求比较稳定。亚洲、拉丁美洲地区因经济和农业化现代发展,对于农药的需求量不断上升,已经成为了全球最主要的农药消费市场。

2019年,亚太仍为全球最大的地区市场,销售额为183.23亿美元,同比下降2.0%,占全球作物用农药市场的30.6%,这主要受到该地区主要国家不利的汇率及天气的影响。

其次为拉美地区,2019年农药销售额为159.15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7.6%,占全球作物用农药市场的26.6%。这是该地区连续第2年大幅增长,2018年同比增长了1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北美地区市场严重下滑,销售额为111.60亿美元,同比下降7.1%,占全球作物用农药销售额的18.7%,美国和中国间的贸易冲突是重创市场的主要因素。

5、四大农化巨头占据全球超过50%的市场份额

目前,农药新产品的开发主要集中在资本较为雄厚且能够承担昂贵的开发费用和开发损失的国际农化巨头当中。从终端制剂市场来看,四大农化巨头(先正达、拜尔、科迪华、巴斯夫)占据全球超过50%的市场份额,海外农化巨头把控终端制剂渠道,原药环节选择采购的形式。

更多数据及分析请参考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农药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