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明确支持粮食生产一揽子政策 农业种植板块高开高走

中央财政明确支持粮食生产一揽子政策 农业种植板块高开高走
2021年06月04日 10:13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中央财政明确支持粮食生产一揽子政策 农业种植板块高开高走 来源:同花顺综合

农业种植板块高开高走,莫高股份涨停,敦煌种业亚盛集团荃银高科跟涨。

中央财政明确支持粮食生产一揽子政策

6月3日,农业农村部消息,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通知,对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粮食生产的一揽子政策进行全面部署,主要包括: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全国建设高标准农田一亿亩;强化黑土地保护利用;组织实施耕地轮作休耕面积四千万亩以上。加快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收集,推动种业产业链现代化;开展重点作物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因地制宜推广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提升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将粮食生产薄弱环节、丘陵山区特色农业生产急需的机具以及高端、复式、智能农机产品的补贴比例提高至35%,将粮食烘干成套设施装备等纳入农机新产品补贴范围。

农业农村部决定成立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

6月3日,农业农村部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成立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的通知。农业农村部决定成立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专家指导组由农机化行业以及相关科研院校、技术推广体系、产业技术体系的有关专家组成,按水稻、玉米、小麦、马铃薯、棉花、油菜、花生、大豆和甘蔗等农作物分别设立专业组,每个专业组分别由7―9位专家组成,实行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

农业农村部:全国夏粮主产区麦收过一成

6月3日,农业农村部消息,目前全国夏粮主产区麦收过一成,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过几天主产区小麦很可能会集中成熟。今年全国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超过60万台,机收率将稳定在97%以上。为确保小麦跨区作业顺利进行,目前,各主产区在主干线设立了2000多个接待服务站,来应对农机可能出现的转运不畅、供需失衡等突发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业农村部 农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