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常态化退市真的来了吗

A股常态化退市真的来了吗
2021年06月02日 17:20 网易新闻

原标题:A股常态化退市真的来了吗 来源:网易新闻

  *ST信威、*ST富控、*ST鹏起今日晚间均发布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其中*ST信威摘牌日期为2021年6月1日,将不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目前A股最让人诟病的就是退市的问题,1990年市场成立到2018年,28年间退市的股票仅有61家,2009―2012年更是连续4年零退市。最近几年的退市公司稍微高一点,有进有退是成熟市场的标志,我们反观美国1980年至2017年期间,退市公司14183家,占比高达72%。

成熟市场的退市率

  我们看上图的退市率,越是成熟的市场退市率越高,反观新兴市场的退市率相对是比较低的。通过退市把不健康的股票淘汰出去,引入新的上市公司形成良性循环,这样无论对证券市场还是对投资者都是有益处的。

  目前我国也正在推进注册制,科创板、创业板目前的交易规则都已经和注册制挂钩,主板市场注册制也正在推进中,注册制的推进伴随的是退市率的上升,只有这样才是健康的市场,希望这是个好的信号。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 注册制 A股 退市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