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集团:暂未收到上海电气子公司欠款诉讼的法律文书

首创集团:暂未收到上海电气子公司欠款诉讼的法律文书
2021年06月02日 11:54 风财讯

原标题:首创集团:暂未收到上海电气子公司欠款诉讼的法律文书 来源:风财讯

  风财讯报道 6月2日,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关注到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已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本公司及首创集团贸易分公司向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支付货款。

  截至本说明出具日,首创集团暂未收到法院的法律文书或通知文件。目前首创集团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正常。

  5月31日,上海电气发布公告,通讯公司近日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贸易分公司向通讯公司合计支付货款119,301.71万元及违约金。法院已于2021 年5月27日立案受理。

  针对此次上海电气子公司应收账款暴雷一事,业内人士表示,其欠款方大都信用良好,背景不俗,却都长期赊欠货款,这本身是一件不太合常理的事情,其中存在融资性贸易的可能。

  据悉,融资性贸易在国内是明令限制乃至禁止的。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所颁布的《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以及2018年国务院国资委所颁布的《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办法”)对融资性贸易进行了限制甚至禁止。

  2021年2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地方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管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严控低毛利贸易、金融衍生、PPP等高风险业务,严禁融资性贸易和“空转”“走单”等虚假贸易业务,管住生产经营重大风险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