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成立动力科技公司 与合肥市政府深化合作

蔚来汽车成立动力科技公司 与合肥市政府深化合作
2021年05月31日 13:10 同花顺

原标题:蔚来汽车成立动力科技公司 与合肥市政府深化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天眼查显示,5月27日,蔚来动力科技(合肥)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等。该公司为蔚来驱动科技控股(安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注册成立于4月25日,注册资本为1亿美元,为中国香港企业XPT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

此次蔚来汽车在合肥成立动力科技公司,或与合肥市政府的深化合作有关。4月29日,蔚来汽车与合肥市政府共同规划的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目标是建成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开工现场,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以产业园顾问身份表示,园区先期投入500亿元,规划整车产能100万辆/年,电池产能100GW/年,预计总产值达5000亿元。

此外,蔚来汽车近日确定与江淮汽车继续签订制造合同,并计划将年生产能力提升至24万辆。

值得关注的是,XPT Limited在2016年已投资设立蔚然(江苏)投资有限公司,并通过后者的全资子公司――江苏蔚然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蔚然(南京)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蔚然动力)、蔚然(南京)储能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蔚然储能)、上海蔚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蔚隆(南京)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涉足电池管理系统、电机管理系统、驱动电机、动力电池、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等领域。

去年9月14日,方正电机公告与蔚然动力达成框架协议,以一定的价格向后者提供某项目的驱动电机组建。方正电机在公告中表示,协议约定提供的产品相比现有产品在功率密度、电机效率上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今年1月,方正电机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提供给蔚然动力的驱动电机组件用于蔚来ET7项目。

此外,蔚然储能参股公司苏州正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江苏爱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1%股份,后者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的电池包系统研发、试制、生产及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等。(周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