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旗手”再掀涨停潮 机构称券商股估值修复行情来临

“牛市旗手”再掀涨停潮 机构称券商股估值修复行情来临
2021年05月26日 01:51 财经自媒体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牛市旗手”再掀涨停潮 机构称券商股估值修复行情来临

  来源:长江商报

  继周一现涨停潮后,5月25日“牛市旗手”旗手券商持续走强,中信建投哈投股份、湘财证券等券商多股涨停。东方财富大涨7.44%。

  券商认为,当前证券行业经营风险和监管风险或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估值继续修复为大概率事件。

  外部不确定性下降

  东兴证券指出,上周末易会满主席在中证协会员大会上的讲话再次肯定证券行业经营模式改革取得的积极进展,证券公司在金融体系中的重要性不断增强。从监管角度也提出分类监管、差异化监管和扶优限劣的标准,鼓励风控及公司治理能力强的公司创新发展。此外,易主席还着重强调证券公司未来在资产定价领域的核心地位,预计拥有较强投行及研究实力的头部券商未来将持续受益于注册制及其配套制度改革及创新红利,发展空间打开。

  综上,东兴证券认为,当前证券行业经营风险和监管风险或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估值继续修复为大概率事件。

  国泰君安最新观点表示,我们此前一直积极推荐券商,核心原因是外部不确定性下降,将使得盈利增速较快但具备一定不确定性的券商板块更受偏好。从券商基本面来看,无论是2020年还是2021年1季度业绩增速均在30%左右,自身信用风险也在不断下降,但股价持续低迷,这与市场对不确定性较高的股票偏好程度较低有关。

  国泰君安认为,券商股持续下跌的原因不在行业基本面而在市场对不确定性的偏好程度。随着各类经济数据的披露,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等分歧正在显著收敛,外部不确定性的下降利好券商板块估值的修复。

  业绩与估值已出现明显背离

  天风证券也认为,券商股业绩与估值已出现明显背离,业绩自2018年底已明显提升,但估值并未明显提升,这与国家对资本市场新定位的变化不符。当前券商板块估值水平调整回落至1.67倍。统计范围内的42家上市券商中,31家上市券商的PB估值在历史25%分位数以下。

  天风证券推荐中金公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建议关注中金公司 H、东方财富。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