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审终审投资者胜诉,法院降低招商证券、瑞华所责任比例

二审终审投资者胜诉,法院降低招商证券、瑞华所责任比例
2021年05月21日 15:14 搜狐网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二审终审投资者胜诉,法院降低招商证券、瑞华所责任比例 来源:搜狐网

  【索赔条件】

  ST中安(维权)(600654)索赔条件:凡于2014年6月11日至2016年12月23日(含当日)期间买入,并于2016年12月24日及之后卖出或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均可提出索赔。

  【索赔依据】

  2019年5月30日,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中安,证券代码:600654)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44 号)、《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45 号)、《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46 号)、《市场禁入决定书》([2019]7 号),中国证监会认定公司存在违法事实。

  处罚决定书中显示:中安消技术未提供真实、准确的盈利预测,对重大重组的资产评估值严重虚增,以及虚增2013年营业收入,导致中安科公开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误导性陈述、虚假记载。招商证券接受了中安消的委托,担任该次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并出具《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重大资产重组审计工作。

  【案件进展】

  处罚决定下达后,ST中安投资者随即提起索赔诉讼。

  此前,ST中安于2020年11月初发布公告:上海金融法院下达一审判决结果如下:“ 1、被告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周向东支付投资差额损失人民币155538.88元,佣金和印花税人民币233.31元;2、被告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李淮川支付投资差额损失人民币72189元,印花税损失人民币72.19元;3、被告中安消技术、招商证券、瑞华会计师对被告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上述第一、二项付款义务承担连带责任;4、驳回原告周向东、李淮川的其余诉讼请求。”

  2021年5月20日晚,ST中安发布《关于诉讼结果的公告》显示:招商证券、瑞华会计师就一审判决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具民事判决书,二审判决如下:

  1、维持上海金融法院【(2019)沪74民初1049号】民事判决第一项、第二项;2、撤销上海金融法院【(2019)沪74民初1049号】民事判决第三项、第四项;3、一审被告中安消技术对一审被告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审判决第一项、第二项中的付款义务承担连带责任;4、上诉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一审被告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审判决第一项、第二项中的付款义务在25%的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5、上诉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一审被告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审判决第一项、第二项中的付款义务在15%的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6、驳回被上诉人周向东、李淮川的其余诉讼请求。

  上述判决为终审判决,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已于2020年度对上述案件的相应金额部分计提了预计负债。

  此前,2021年4月28日,ST中安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中提到证券虚假陈述案件进展:截至2021年4月2日止,公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合计1707份,上海金融法院已受理的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人民币667651189.28元。公司委托专业机构对上述案件中的投资者提交的证据及其股票交易情况进行详细分析,综合评估系统风险以及其因素,并结合以往案例判罚情况,预估公司承担的损失额约为14781.80万元,上年计提预计负债 6990.42万元,本年补提7791.38万元。

  自处罚下达后,已经经过了两年的时间。一审法院判决四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二审终审判决投资者胜诉,招商证券及瑞华会计师对中安科的付款义务在相应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对于投资者来说索赔成功的几率大大增加,铭沣律师团队建议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联系我们积极参加索赔,维护自己应有的权利。

  【索赔条件】

  ST中安(600654)索赔条件:凡于2014年6月11日至2016年12月23日(含当日)期间买入,并于2016年12月24日及之后卖出或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均可提出索赔。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