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板块大涨 机构称种植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种植板块大涨 机构称种植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2021年05月21日 15:35 同花顺综合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种植板块大涨 机构称种植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来源:同花顺综合

5月21日,种植业板块大涨,截至发稿,华绿生物涨超12%,敦煌种业平潭发展福建金森等涨停,神农科技万辰生物新农开发等跟涨。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扶持力度,巩固南方双季稻面积,扩玉米、稳大豆,突出抓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完善优化农机购置补贴,加大对粮食生产薄弱环节、丘陵山区特色农业生产急需机具以及高端、复式、智能农机产品补贴力度。

从近期粮价表现来看,东海期货研报指出,售粮进度快于往年,当前部分地区农户余粮见底,且随着价格持续上涨,手里有粮的农户捂粮惜售情绪亦加重。此外,市场预期养殖在2021年持续恢复,对玉米需求旺盛。基本面的利多继续作用中长线的市场。

天风证券认为,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态势下,全球农业生产或持续受到影响,全球以及国内粮食价格有望持续高位,种植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同花顺ifind数据库显示,相关概念股

敦煌种业:公司年产各类农作物种子1亿公斤;年收购加工皮棉50万担;目前拥有种子加工企业7个、棉花加工企业6个,种子和棉花总加工能力分别为6.5万吨、7万吨。

天禾股份: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东科农蔬菜种业有限公司从事蔬菜种子研究、繁育及销售推广工作。

神农科技:拥有国际领先的居于杂交水稻种业高端和核心地位的自主知识产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景气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