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石油化工行业周报:上半年国内炼油业绩同比将显著改善

川财证券--石油化工行业周报:上半年国内炼油业绩同比将显著改善
2021年05月17日 10:51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川财证券--石油化工行业周报:上半年国内炼油业绩同比将显著改善 来源:金融界

上周EIA原油库存减少40万桶,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增加8座到352座,美元指数上涨0.08%,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0.81%,WTI原油价格上涨0.94%,NYMEX天然气价格上涨0.54%。

受EIA原油库存下降以及ColonialPipeline输油管道重启利好,本周油价小幅上涨。随着欧美疫苗接种数量增长,原油需求有望逐步回升到疫情前的水平,叠加美国页岩油产量恢复较慢,国际油价中长期仍处于上升趋势。受欧美成品油需求逐渐恢复、国内“五一”交通出行同比大幅增长,以及二季度油价同比大幅增长的影响,国内炼油企业1-2季度业绩将同比大为改善,相关标的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华锦股份上海石化等。

受煤炭价格上涨以及澳大利亚、马来西亚LNG供给风险的影响,本周国内LNG价格有一定上涨,相关标的有新奥股份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