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和数字基建的发展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走强

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和数字基建的发展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走强
2021年05月13日 09:59 智通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和数字基建的发展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

获悉,5月13日,受数字货币相关标的可以持续关注消息影响,A股数字货币板块拉升走强,截至发稿,旗天科技300061.SZ)涨超10%,南天信息000948.SZ)、新开普300248.SZ)、二三四五002195.SZ)、楚天龙(003040.SZ)、银之杰300085.SZ)、御银股份002177.SZ)等股拉升上涨。

粤开证券研报指:数字货币从信息安全、隐私保护、双离线支付等方面促进电子支付体系的完善,“中央银行-商业银行”二元模式利于盘活银行场景生态。

数字货币提升货币政策效率,增强宏观经济稳定性,利于银行稳健发展。数字货币可以通过对货币流向的紧密监测,实现定向领域的精准投放。

数字货币中心化管理提高了支付结算和资金周转效率,促进中小企业的流动性顺畅,并改善市场结构不均衡导致的垄断和市场分割情况,打破零售支付壁垒,促进中小企业和普惠金融的发展。

数字货币整合了分散的电子支付,进一步确立了人民币作为主权货币的地位,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和数字基建的发展。

未来数字货币是构建数字化社会、增强人民币主权地位的大势所趋,随着数字人民币增加和扩大试点项目的范围,数字货币相关标的可以持续关注。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