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潮”席卷A股?投资者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涨价潮”席卷A股?投资者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2021年05月08日 09:33 同花顺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涨价潮”席卷A股?投资者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来源:同花顺综合

“涨价”这两个字,可能是最让人耳熟能详的名词。

今年以来黑色、有色、化工等原材料价格接连上涨。并且这种涨价潮逐渐蔓延到消费端。食品类、卫生纸、电视机等多行业也集体涨价,甚至连以“降价"而闻名的特斯拉也先后上调旗下modelY、model3的价格。

受涨价消息的刺激,金属、煤炭、造纸钢铁等资源股在今年先后领涨两市。

面对这一轮的“涨价潮”,投资者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海通证券投顾周恒毅表示,在股市方面,顺周期部分个股调整时间充分,钢铁、煤炭、有色供需平衡再次打破,价格将进入主升阶段,可以享受到一部分快速上涨的机会,但也要注意不要过分追高,行情切换速度会比往常更快,防范风险仍是第一位。近阶段可以忽视指数的涨跌。业绩披露期结束后,个股将更加依赖于惯性,专注于个股表现将可能大幅跑赢指数。

国泰君安投资顾问汪海溯表示,两市成交量维持较高水平,市场分歧相对较大。部分资金从医药股中流入周期板块,短期在周期板块中出现明显赚钱效应。不过,大宗商品价格能否持续上涨存在不确定性,二季度或将出现大宗商品价格的高点。因此,短期不建议盲目追涨杀跌,容易顾此失彼。操作上建议控制好仓位参与市场反弹,可以逢低布局景气度明显回升的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消费电子等板块。

华泰固收张继强、张馨元、张健等发布的最新研报表示,本轮大宗商品涨价既有类似2008-2011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流动性充裕,又有类似2015-2017年的供需错位,实际上对政策应对提出了更高要求,或以行业政策应对为主。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大宗商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