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电力承诺高比例现金分红 加快清洁能源产业转型

京能电力承诺高比例现金分红 加快清洁能源产业转型
2021年05月06日 19:05 证券日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京能电力承诺高比例现金分红 加快清洁能源产业转型 来源:证券日报网

  随着国家“30?60目标”的提出,各大能源企业纷纷提出碳中和路线图,调整能源结构,进行企业转型升级。京能电力是京津冀地区最重要的发电供热上市公司,保障着首都电力安全供应。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京能电力方面了解到,京能电力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开启了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公司向综合能源、清洁能源产业方向转型。

  京能电力方面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技术升级等方式实现存量煤电业务降本增效,内涵式发展成效明显,公司2020年业绩稳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转型发展的新时期,京能电力做出了现金分红承诺回报股东,承诺未来三年分红比率不低于70%。《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该比率与行业一流上市公司长江电力华能国际相当,是电力行业中的最高水平。此外,每股派息不低于0.12元,对应股东稳定回报股息率为4%,彰显京能电力在转型时期的业绩自信与发展自信。

  据介绍,京能电力凭借多年在电力投资领域的人才优势,已成立专门团队,注重项目质量和效益,按照储存一批,筹建一批,运营一批的方式,加大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力度。同时京能电力股权激励授予在2020年已全面落地,助力公司加速转型。

  京能电力表示,公司将紧抓“十四五”清洁能源跨越式大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清洁低碳发展,把握产业政策,力争在短期内实现公司清洁能源装机比重大幅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