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东海证券通信行业周报

东海证券--东海证券通信行业周报
2021年04月19日 12:16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东海证券--东海证券通信行业周报 来源:金融界

本周通信行业板块整体点评::本周沪深300下跌1.37%;通信板块上涨0.09%,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第11。其中通信运营、通信传输设备、通信终端设备、通信配套子板块分别变动-0.90%、-0.11%、0.80%,0.41%。

通信(申万)板块,本周涨幅榜居前个股有:路畅科技上涨12.72%,光库科技上涨11.21%,三峡新材上涨9.68%;跌幅榜居前个股有:高新兴下跌12.09%,广哈通信下跌10.88%,万隆光电下跌10.75%。

行业重要政策和重大事件点评:中国科大实现设备无关量子随机性扩展;微软拟160亿美元收购语音识别公司Nuance;中国电信启动2021年DWDM(含ROADM及OTN)设备集采。

上市公司重大公告点评:宝信软件2020年度报告;宝信软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中际旭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告;中际旭创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

新能源汽车市场受到多方关注,科技行业巨头不断参与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化市场。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的高景气度将成为电子产品智能化的重要又一城。通信模组作为通信的基础构成,将直接受益于汽车智能化。而5G时代随着万物互联不断推进,也为模组市场带来新的增量。5G时代大数据分析和存储带来数据中心建设的高景气,光模块行业长期受益不惧短期波动。重点关注个股:移远通信、中际旭创、新易盛

投资风险因素:1、美国电子科技技术限制风险2、5G发展不及预期风险3、新技术带来的市场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