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亏、国际旅客吞吐仅400万,上海机场的处境还会更糟吗?

史上首亏、国际旅客吞吐仅400万,上海机场的处境还会更糟吗?
2021年04月13日 08:00 界面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史上首亏、国际旅客吞吐仅400万,上海机场的处境还会更糟吗?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范嘉智

编辑 |陈菲遐

新冠疫情对全球航空产业的冲击还在发酵,国内三大航线中转枢纽之一的上海机场(600009.SH)出现了上市以来首度业绩亏损。

国际旅客减少,对上海机场非航空性业务冲击尤为严重。最新财报显示,上海机场2020年营收同比下降60%,仅为43亿元;净利润亏损12.67亿元,是近20年来首次亏损的年报。业务数据方面,2020年浦东机场飞机起降32.57万架次,同比减少36.37%;旅客吞吐量3047.86万人次,同比减少59.98%。核心国际旅客吞吐量仅有409.52万人次,同比大幅减少87.36%。

疫情引发的蝴蝶效应直接触发上海机场与其最大免税店租赁客户中国中免(601888.SH)旗下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日上上海)签订《补充协议》(下称补充协议)。

发布了这份充满争议的补充协议公告后,上海机场的股价于2月1日与2月2日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上市公司市值缩水超过300亿元。市场对于机场免税商业模式的质疑也甚嚣尘上,上海机场迎来了至暗时刻。

目前,投资者对上海机场的未来出于两极分化的态度。一部分投资者认为上海机场已经“大势已去”,短期内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很低,选择用脚投票。另一部分投资者则认为此次是上海机场难遇的投资机会,应该及时把握住。这两类投资者都有自己的逻辑和角度。

通过这篇文章你将了解到:

1、补充协议和原合同相比,上海机场作出了哪些让步?

2、上海机场的业绩是否会影响到其资产质量?

3、转机何时才能到来?

4、上海机场实否还具备投资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补充协议 上海机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