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驱动IC高景气 供需缺口高达50% 受益个股已悄悄上涨多日

LED驱动IC高景气 供需缺口高达50% 受益个股已悄悄上涨多日
2021年04月07日 10:42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LED驱动IC高景气 供需缺口高达50% 受益个股已悄悄上涨多日 来源:同顺-异动眼

近日,据集微网报道,创半导体驱动IC销售总监Jill表示,“显示驱动IC从2020年Q3就开始缺货,到现在供应缺口一直在扩大,目前只能供应市场需求的50%,小客户甚至无法供货,紧张状况预估到2022年。”

值得注意是,随着成本压力递增,显示驱动IC厂商将于四月起开启新一轮涨价潮,涨幅达到15%-20%。面板厂商为了保证每月稳定的显示驱动IC供货,与显示驱动IC设计厂商签署了两三年的合约。

LED驱动IC高景气

近年来,随着LED技术不断进步,LED的成本和价格不断走低,使得下游LED终端应用的综合性价比优势日益突出,使用范围不断扩大,LED 终端应用产品的市场潜力被进一步发掘,催生了下游的众多新兴需求,LED的智能化显示功能可以应用到广告屏、智能音箱等多种场景和电子产品。而且,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发展,相关LED显示产品有望在电视、手机等领域落地,进一步提高LED在下游市场的渗透率。驱动芯片作为LED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件,控制着LED的发光线性度、功率、寿命等关键因素,对LED终端应用的性能有着重要影响,随着LED在下游应用市场不断渗透,LED驱动芯片顺应市场趋势得到快速发展。

东吴证券分析,本轮LED驱动芯片供需关系趋紧并出现涨价的主要原因在于:供给端:衬底、特气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晶圆代工和封测产能紧缺导致价格提升,综合导致成本上升;需求端:2020年Q3以来,海外背光、照明订单回暖,国内显示屏需求也逐步起量,不管是户外广告屏、景观屏以及室内的小间距显示订单增多,LED照明、景观和显示屏市场需求回升显著。

中国是全球LED行业重要的生产/出口基地,根据GGII的数据,全球70%以上LED应用产品是在中国进行生产。依托广阔和快速发展的本土市场,富满电子明微电子晶丰明源等国内LED 驱动芯片企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已逐步赶上国际先进水平,相关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显著提高,尤其是在高性价比方面有较大竞争优势。

受益个股股价已悄悄上涨多日

富满电子、明微电子、晶丰明源等个股近日走势异常强势,富满电子更是6连阳。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