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建筑行业周报:住建部指导督促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华安证券--建筑行业周报:住建部指导督促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2021年04月07日 09:44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华安证券--建筑行业周报:住建部指导督促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来源:金融界

住建部:做好 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住建部指导督促城市排水主管部门做好 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主要包括全面开展内涝积水隐患排查、加强作业安全管理、开展应急演练等,总结往年排水防涝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加快设施建设补短板,着力用系统的方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加强施工质量管理,补齐排水防涝设施短板。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预计将迎来基建项目落地开工高峰,同时 2020年洪灾或将形成对水利工程建设的催化效应。2021年专项债新增额度 3.65万亿元,与 2020年基本持平,仍大幅高于 2019年;公募REITs 试点中长期有望显著缓解基建投融资问题;微观层面,当前建筑央企估值位于底部,但业绩上行通道已持续两个季度,2021H1预计较高增速仍将延续,估值修复具备较大确定性。

住建部:起草《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决策部署,以绿色低碳理念引领县城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县城建设短板,提升县城承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住建部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要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大力推广应用绿色建材。推行装配式钢结构等新型建造方式。

政府此前已出台大量政策,鼓励装配式建筑(特别是钢结构建筑)和 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同时出台相应规范,提升建筑产品的节能减排程度。2017年,住建部发布《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

2019年,发布《绿色建筑评价标准》;2020年,住建部联合七部门印发了《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提出目标到 2022年,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 70%;2021年发布《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办法》,标志着我国绿色建筑相关技术和制度的探索日益成熟。

投资建议1)基础设施建设:建筑龙头企业在手订单充足,市占率提升趋势明显,建议关注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冶中国电建

2)专业工程,“十四五”建筑工业化主线明确,建议关注钢构相关标的鸿路钢构精工钢构杭萧钢构,对外工程相关标的中钢国际中材国际,装配式装修产业链相关标的亚厦股份金螳螂江河集团地基与基础工程相关标的城地香江中化岩土

3)园林工程,关注分拆上市加速有望迎来估值提振的岭南股份,以及业绩融资双回暖的东方园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