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起来连我自己都打”力帆汽车自己告自己如何理解?

“疯起来连我自己都打”力帆汽车自己告自己如何理解?
2021年04月07日 06:46 网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疯起来连我自己都打”力帆汽车自己告自己如何理解? 来源:网易

  4月1日晚间坊间流出消息,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耐人寻味的公告,旗下子公司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向重庆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要求另一家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赔偿7.98亿元。

  乍一看貌似没啥问题,但我们细品一下这个“盼达汽车”是啥?

盼达用车是由力帆控股战略投资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平台

  盼达用车是由力帆控股战略投资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平台,提供分时租赁、专车租赁、企事业机构团体长租等形式的“移动互联网+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用车服务”

  实际上是一个介于出行中介及旅行社之间的这么一个业务公司,前几年“共享出行”非常火热,盼达主营共享出行概念下的汽车租赁,出于运营考虑,盼达在2015-2018年与力帆乘用车签了多达22份的“供销合同”,购买新能源汽车近万台。虽然开了个好头,但麻烦接踵而至,标的车辆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车辆在运营过程中出现电池严重衰减的情况,且有设计缺陷,质量问题出现后,很大一部分故障车辆需要长期维修,情况严重到影响车辆的运营。

  盼达出行,是尹明善邀请的“重庆市引进的海外人才”,高钰作为创始人,加盟创立盼达用车后立即出任CEO。整体来看,控股比例力帆看似只有26%,

  控股比例占到74%的是一家叫做重庆汇洋股份有限公司,法人陈巧凤,是力帆汽车实际控制人尹明善的妻子。

  搜索引擎显示:陈巧凤,是尹明善的第二任妻子,生于1967年。1987年,陈巧凤给尹明善生下女儿尹索微。25岁时,帮尹明善牵针引线进入摩托车行业。2002年4月,尹明善被推选为重庆市工商联主席。

  剩下26%是力帆,这个没什么可说的。总体来讲,盼达用车基本上就是力帆的实际控制公司。

  根据“天眼查”的数据,这个“力帆控股”实际上就是力帆集团目前是尹明善一家人控制的公司。法人为其妻子陈巧凤,而股东中也有尹明善和他的一双儿女。所谓“一家子扑在汽车产业中”了。

  那实际上,这样的“自己告自己”就显得十分耐人寻味了,有分析认为,在力帆股份陷入资金危机的背景之下,盼达汽车对力帆乘用车的索赔可能是一种资产保全的策略。

  从去年年初到现在,力帆乘用车和力帆实业均面临了数百场官司,盼达汽车也只不过是追债者中一份子。但戏谑之余我们需要深度思考一下,大型企业衰落对于一个省份甚至整个国家都是有代价的,衰落之路大佬的财产转移的利己性以及这其中到底收割了多少老百姓和国家的财产都是这些代价之一,另外我们也许该思考,是不是一个造摩托车造得好的力帆就能够造得好汽车,从2轮升级到4轮的路上到底是不是2+2=4?从力帆这一路走来,我们显然不能这么看,那么对于那些手机造得好就想进军汽车行业的互联网公司,我们又应该如何看待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力帆 乘用车 尹明善 力帆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