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开润股份:复苏待启航,看好全年潜力【公司研究】

国盛证券--开润股份:复苏待启航,看好全年潜力【公司研究】
2021年04月06日 09:02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国盛证券--开润股份:复苏待启航,看好全年潜力【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2020年公司收入/业绩下滑。 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 19.44/0.78亿 元,同比分别下滑 27.9%/65.5%,财务表现在预期之中。 盈利质量方面, 2020年全年公司毛利率同增 0.7PCTs 至 28.5%;疫情下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率略增 1.6PCTs/4.6PCTs 至 11.1%/12.2%; 综上,公司净利率下滑 5.4PCTs 至 4%。 B2B 业务:领先行业,优质客户持续拓展。 B2B 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10.5%至 11.8亿元,毛利率下滑 3.4PCTs 至 29.2%。

公司持续巩固与 IT 类、 NIKE、迪卡侬等 客户的紧密合作关系,同时拓展新优质客户 VF 集团。据我们追踪,公司在 IT 类、 NIKE、 迪卡侬客户包袋类采购中的占比分别达到为 50%+/20%/20%+,未 来仍有提升空间。随着老客户采购份额提升+新客户订单扩张,我们预计 2021年公司 B2B 业务增速有望超过 20%。 B2C 业务: 优化调整,夯实品牌。 B2C 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43.1%至 7.3亿元, 毛利率提升 3.3PCTs 至 27.8%,公司积极优化变革: 1)产品端: 丰富产品品类, 获得授权推出“PaulFrank”大嘴猴系列。 2)渠道端:巩固小米、天猫、京东等 传统电商渠道的同时,疫情下积极探索网红直播带货、店播等新兴零售渠道。 3) 营销端: 9月携手欧阳娜娜发起“出行更出彩”主题营销活动,积极构建“明星 +超头达人主播”矩阵,品牌形象转型的过程中曝光度和知名度稳步提升。 营运压力改善。 1)营运方面,公司上线 SAP ERP 系统提高管理效率、精准决策, 推动存货压力改善, 2020年末存货同减 28%至 3.9亿元,存货周转天数同增 61.5天至 193.6天。 2)现金流良好, 2020年全年经营性净现金流为 1.34亿元。

收购上海嘉乐,延展赛道宽度。 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优衣库核心供应商上 海嘉乐 28.70%的股权, OEM 业务产品品类从箱包领域延伸至“针织服装+面料” 新赛道,有效上拓公司经营发展空间。 公司重点聚焦新品开发、管理效率提升 等,我们预计经过 1-2年的调整期后将对业绩有所贡献。

展望全年, 增速可期。 公司疫情下持续积极变革优化经营、降本增效,有效降 低疫情影响。 展望 2021年: 1) 考虑 2020Q1疫情影响较小带来的较高基数, 我们预计 2021Q1同比仍处于下滑状态; 2) 但全年来看, 我们预计出行景气度 提升将带动行业逐步恢复,公司全年收入及业绩表现有望同比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疫情下积极变革, 2B 业务拓展优质客户, 2C 业务持续优化探索。 考虑疫情影响, 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24/3.20/4.46亿元,现价 24.57元,对应 2021年 PE 为 28倍,维持“增持”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国盛证券 B2B 开润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