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碳中和碳达峰 天然气板块迎异动

发力碳中和碳达峰 天然气板块迎异动
2021年03月29日 13:22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发力碳中和碳达峰 天然气板块迎异动 来源:同花顺综合

3月29日,天然气板块走强,截止发稿,重庆燃气新疆火炬涨停,洪通燃气新天然气蓝天燃气涨超5%,皖天然气贵州燃气成都燃气等均有表现。

消息面上,发改委本月22日发布通知称,为健全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机制,提高定价科学性、规范性和透明度,促进天然气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和《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指出,严格开展成本监审,强化对经营管道运输业务的企业成本约束。健全激励机制,推动企业优化运输路径,提高运行效率,降低运输成本。

近期,在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已经成为能源转换的主角,未来将成为碳中和的主导。但是,从国情出发,我国不可能从煤炭等化石能源直接切换到新能源,天然气作为高污染化石能源向新能源转换的重要桥梁,在未来消费量将持续提升,有望在碳达峰向碳中和过渡中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相关概念股

重庆燃气:重庆地区城市燃气龙头,供气区域覆盖重庆市38个行政区县中的25个区县,服务客户470万户,供气总量24.7亿方;市占率方面,占重庆市天然气消费总量的31.28%,民用气占全市总量的51%;17年相关业务收入55.7亿元,主营占比超95%。

新疆火炬:喀什天然气优质供应商,拥有喀什市、疏勒县和疏附县的燃气特许经营权,天然气产量约为1.6亿方;17年相关业务收入3.57亿元,主营占比超95%;18年10月,拟3亿元收购光正燃气49%股权,扩大南疆市场。

贵州燃气:贵州天然气龙头,拥有贵州省25个特定区域及1个省外特定区域取得了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用户21万户;17年销售天然气6.86亿方,取得相关收入26.6亿元,主营占比超9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燃气 天然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