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大调仓:猛加仓2100亿科技股 大幅减仓方大特钢(名单)

北向资金大调仓:猛加仓2100亿科技股 大幅减仓方大特钢(名单)
2021年03月28日 16:37 中国证券报

投资研报

【超级大单】3700亿大白马“放大招”!“王者归来”?(附赠如何理解不再“不急转弯”?)

【主力资金】“抱团股”罕见!700亿新白马狂飙涨停,为什么它能率先创历史新高?(附赠全球五轮泡沫破灭启示录)

【机构调仓】董承非、张坤、刘格菘等持曝光!众多“超级牛散”调仓踪迹泄露

【机构调研】 景林、睿远、高毅等调研名单来了 “冠军之主”赵诣最新解读风险与机会

  北向资金大调仓,猛烈加仓2100亿科技股!大幅减仓这只钢铁股(附名单)

  本周市场震荡上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本周分别累计上涨0.40%、1.20%、2.77%。

  在市场出现震荡上涨的情况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41.64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84.60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7.04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对760只个股进行加仓,对817只个股进行减仓。

  北向资金本周加仓超140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加仓超140亿元。具体来看,Choice数据显示,3月22日北向资金净流入71.63亿元,3月23日净流出71.84亿元,3月24日净流入50.06亿元,3月25日净流入27.49亿元,3月26日净流入64.30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流向情况

  本周北向资金是如何加仓的?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36万亿元,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360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加仓760只个股,对其中44只个股的加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加仓股数最多的是京东方A,被加仓1.66亿股;紫金矿业建设银行分别被加仓6895.14万股、4441.33万股。截至目前,京东方A总市值为2177亿元。

  从市场表现情况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前十的个股涨跌参半,格林美涨幅最大,上涨8.03%;宝钢股份跌幅最大,下跌9.76%。

  本周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前十个股

  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5只个股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其中对隆平高科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2.35个百分点,对海尔生物科博达持有流通股比例分别增加1.99个百分点、1.53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流通股比例增加前十个股中,仅有海尔生物、英科医疗下跌,跌幅分别为0.66%、13.85%;其他8只个股均上涨,国联证券涨幅最大,上涨19.91%。

  本周北向资金流通股比例增加前十个股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28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5亿元,对药明康德五粮液平安银行持仓市值增加金额居前,持仓市值分别增加27.27亿元、22.56亿元、22.51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的个股中,除恒瑞医药迈瑞医疗被北向资金分别减仓32.45万股、69.52万股外,其他8只个股均被北向资金加仓,其中对药明康德、平安银行、京东方A、东方雨虹加仓股数超1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的个股均上涨,康龙化成涨幅最大,上涨13.09%。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个股

  817只股本周遭北向资金减仓

  在北向资金本周加仓超140亿元的情况下,仍有多只个股遭遇北向资金减仓。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减仓817只个股,对其中34只的减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减仓股数最多的是方大特钢,被减仓5063.69万股;光大银行中国石化分别被减仓4681.04万股、3258.62万股。截至目前,方大特钢总市值为186亿元。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十个股中,仅有TCL科技上涨0.21%,其他9只个股均下跌,方大炭素跌幅最大,下跌16.78%。

  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前十个股

  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6只个股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1个百分点以上,其中对方大特钢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2.35个百分点,对天味食品金力永磁持有流通股比例分别减少1.40个百分点、1.33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前十的个股涨跌参半,方大特钢跌幅最大,下跌10.47%;老白干酒涨幅最大,上涨10.81%。

  本周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前十个股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12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5亿元,对美的集团阳光电源立讯精密持仓市值减少金额居前,分别减少37.19亿元、9.25亿元、9.11亿元。

  本周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除宝钢股份、牧原股份被北向资金分别加仓4353.10万股、19.96万股外,其他8只个股均被北向资金减仓,其中阳光电源、立讯精密、海螺水泥、方大炭素、方大特钢、潍柴动力分别被减仓超1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中仅有阳光电源上涨0.94%,其他9只个股均下跌,方大炭素跌幅最大,下跌16.78%。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

  编辑:张楠 亚文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