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健康(002435.SZ):海灵药业成为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上市许可持有人

长江健康(002435.SZ):海灵药业成为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上市许可持有人
2021年03月18日 16:18 格隆汇APP

原标题:长江健康(002435.SZ):海灵药业成为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上市许可持有人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18日丨长江健康(002435.SZ)宣布,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海灵药业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同意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2003001、国药准字H202003002,规格为50mg、70mg)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由“博瑞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

卡泊芬净,一种棘白素族的半合成脂肽,是一种新的作用机制的抗真菌药,能够抑制许多丝状真菌和酵母菌细胞壁的一种基本成分—β(1,3)-D-葡聚糖的合成来发挥杀菌作用,有良好的疗效和耐受性,毒性作用小。体外药理学研究显示,卡泊芬净对许多种致病性曲霉菌属和念珠菌属真菌具有抗菌活性。临床适用于成人患者和儿童患者(三个月及三个月以上)经验性治疗中性粒细胞减少、伴发热病人的可疑真菌感染,以及治疗对其它治疗无效或不能耐受的侵袭性曲霉菌病。具有抗真菌普广、疗效优、安全性高等特点。

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为国家医保乙类、国家基本药物,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的终端卡泊芬净注射剂销售额达22.3亿元,同比增长18.49%,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表示,该次海灵药业成为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的上市许可持有人,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以MAH制度为契机,积极储备有发展潜力的药品品种,丰富公司产品线,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格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