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东方拟募资总额不超10.02亿抢占3C和锂电市场

福能东方拟募资总额不超10.02亿抢占3C和锂电市场
2021年03月12日 10:0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福能东方拟募资总额不超10.02亿抢占3C和锂电市场 来源:高工机器人

近日,福能东方发布公告,公司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00,208.00万元,资金将用于投资超业精密搬迁及新增产能项目、大宇精雕搬迁及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此次募资拟向包括佛山公控、气业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佛山公控、气业集团合计拟认购金额不低于3,000.00万元且不高于40,000.00万元。其中,佛山公控为公司控股股东,于2019年初分两次成功收购公司26.28%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变为佛山市国资委。

资料显示,福能东方前身为“智慧松德”,致力于高端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打造智能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化生产系统、控制软件等高端智能装备综合集成。至今福能东方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整厂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当前,福能东方主要拥有3C消费电子智能专用设备及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两大板块业务。

自2019年以来,福能东方借助优质国有资源和良好发展机遇,产业延伸动作不断。先是收购了深圳银浩100%股权,并对子公司大宇精雕进行业务转型升级;2020上半年,福能东方还完成了对超业精密88%股权收购,布局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业务。

2020年,得益于大宇精雕和超业精密在3C自动化设备和锂电设备业务的有效拉动,福能东方2020年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预计2020年净利润1,100万元-1,650万元,上年同期(重组后)亏损8,863.84万元;营收71,000万元-106,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锂电自动化生产设备领域,2020年,超业精密与宁德时代累计签署日常经营合同总金额达到人民币1.94亿元,其中自5月并表后累计签署日常经营合同总金额达到人民币1.56亿元。在新能源领域,超业精密与宁德新能源自5月至10月期间累计签署日常经营合同总额达到3.01亿元。

对此,福能东方指出,公司还将继续坚持“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运营思路,通过产业资源整合,达到业务的协同、一致性,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务发展。

在本次募集资金的拟投资项目中,福能东方拟实施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研发项目,总投资1.68亿元,研发产品包括激光极耳切分条一体机、新一代高速叠片机等。

福能东方表示,通过该研发项目,公司有望进入纽扣电池、590型动力电池等产品的加工生产设备领域,进一步拓展下游市场,抢占市场份额,逐渐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

原文标题:【功夫机器人|布局】抢占3C和锂电市场福能东方拟募资不超10.02亿元

文章出处:【微信公众号:高工机器人】欢迎添加关注!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haq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募资 自动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