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 对利用新业态旗号搞诈骗、非法集资的要坚决打击

李克强: 对利用新业态旗号搞诈骗、非法集资的要坚决打击
2021年03月11日 17:53 澎湃新闻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现在有一些市场主体反映在生产经营、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等方面还有一些困难和障碍。请问今年政府将出台哪些改革措施来助企纾困,让他们焕发新的生机?

  李克强在回答这一问题时提到,市场主体要竞争就应当是公平的竞争,就必须有监管,管出公平、管出公正,这样才能让市场主体显示真正的创造力。所以,我们放管并重,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这都是改革。支持互联网+物联网这些新业态,但是对坑蒙拐骗、造假失信或者利用新业态的旗号去搞诈骗、非法集资的坚决打击。“因为你把市场搅乱了,没有公平,这个竞争就不可能持续,就不可能展现更强的活力。”李克强说。

  李克强表示,政府还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为企业重质量、守诚信、精工细作去提高产品服务的竞争力来营造环境。对那些政务服务的,涉及企业的,人民群众经常要办的事项,还是要努力做到及时办、一次办,甚至“掌上办”,让市场主体有更强的活力,社会有创造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菁菁

非法集资 李克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