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细数拜登“百日新政”落实情况:61项承诺中已兑现16项

美媒细数拜登“百日新政”落实情况:61项承诺中已兑现16项
2021年03月12日 04:29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巨额刺激落地在即 “输入性通胀”来了?美国2月CPI不及预期,通胀担忧是否过度?来新浪理财大学,资深对冲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天谌《北美财经观察》,聚焦北美投资机会,带你解锁全球视野!

  【环球时报记者 邵一佳】美国总统拜登在胜选后曾表示,自己上任后的首个100天很重要。他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改善气候环境等多个目标。3月10日是拜登上任第50天,美联社当天刊文细数了拜登“百日新政”的落实情况,在其61项承诺中,16项已经完成,38项正在进行中,7项还未开始执行。

  美联社称,拜登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他上任几周内最重要的任务,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拜登已经兑现了3个与公共卫生有关的承诺:颁布口罩强制令、美国重返世卫组织和开放100个疫苗大规模接种点。自拜登上台以来,美国已经注射了超过7500万剂疫苗,且正以每天200万剂的速度进行接种,拜登有望在下周实现“上任100天内接种一亿剂疫苗”的目标。在公共卫生领域,拜登未完成的承诺包括让大部分学校重新开放、扩大医保覆盖范围等。美联社指出,部分原因是恢复学校学习的决定权在地方官员和教师工会手中。

  报道称,在气候政策和移民问题上,拜登遇到的阻力较小,已扭转特朗普时期的政策,兑现了包括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停止美墨边境墙的建设、结束对穆斯林人群为主体国家公民的入境限制等多个承诺。拜登政府10日还宣布重启青少年难民安置计划,允许一些来自中美洲的青少年在美国合法地与父母团聚。未兑现的承诺包括使基建投资符合环保标准等。

  在经济和民生领域,拜登预计很快会签署国会通过的1.9万亿美元新冠肺炎疫情救助法案,并已暂缓要求学生偿还助学贷款、延长了房屋止赎禁令,正在履行中的承诺包括审议美国在关键行业供应链上的短板、强化“买美国货”措施、审议与无家可归者有关的住房政策等。

  除了一项终止私人监狱合同的行政令外,截至目前,拜登政府还没有在刑事司法改革方面采取重大行动。尽管此前拜登承诺在上任100天内建立一个警察监督委员会,但到当下该计划还没有明确的进展。此外,还有一些其他计划有待执行,如创建一个致力于促进工会参与的内阁级别工作小组,下令联邦调查局进行枪支购买背景审查等。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拜登 美联社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