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阻塞进展:救援工作暂停至周四 等待重型装备入场

苏伊士运河阻塞进展:救援工作暂停至周四 等待重型装备入场
2021年03月25日 04:45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媒体报道,周四将有一支荷兰精英救援队携重型装备赶到现场,试图将这个“比埃菲尔铁塔”更长的货轮挪出运河。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综合多家媒体报道,目前针对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Ever Given巨型集装箱货轮的援救工作已经暂停,预期将在埃及当地时间周四早上恢复,届时将有外国救援队携重型机械进场。

  货运服务公司Inchcape表示,(暂停救援的)消息来源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此期间挖泥船将持续工作,试图改善船只锁死的状态。

  (实时船只状况,来源:vesselfinder)

  据媒体报道,周四将有一支荷兰精英救援队携重型装备赶到现场,试图将这个“比埃菲尔铁塔更长”的货轮挪出运河。受此影响,这条连接全球12%货物贸易的交通要道将持续处于封闭状态,目前总共有接近200艘货轮堵在运河两头,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目前仍未给出具体的通航预期时间。

  (大量货轮堆积在运河入口处,来源:vesselfinder)

  据悉,目前有大量的散货船、集装箱船以及石油或化学品船等待通行。资本市场上最直观的反应是国际油价继前一日因疫情反弹影响大跌逾6%后,周三迅即大涨近6%。

  在船只搁浅原因方面,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事故发生在周二早晨,当时在风速高达40节的沙尘暴影响下Ever Given失去了“驱动船只前行的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苏伊士运河堵塞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