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豪宅 交房却变水帘洞?荣盛发展多城被维权

地王+豪宅 交房却变水帘洞?荣盛发展多城被维权
2021年02月25日 10:0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地王+豪宅 交房却变水帘洞?荣盛发展多城被维权 来源:凤凰网房产石家庄站

提起 荣盛发展 ,石家庄人第一反应应该就是“地王”专业户,豪宅代言人。当年大手笔拿下棉三棉四地块,创造了当年的新地王神话,并打造了顶级豪宅荣盛华府,一时间风头无俩。但是就是这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楼盘,在交房之后却发生了让业主无法接受的质量问题。

石家庄荣盛华府顶级豪宅变水帘洞业主质疑房屋质量有问题

2021年的春节,有网友反映,自己购买的荣盛华府项目出现房屋漏水的现象。一个月内自家地暖漏水两次,楼上地暖漏水一次,同一栋楼同一个位置同一个问题多次漏水,业主质疑其工程质量存在严重问题,房子跟水帘洞一样,不定期的跑水,新房装完修一天没住过,近百万装修款付之东流。多次与开发商沟通之后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和修复,无奈业主只能诉诸网络维权,但是业主在自媒体平台发稿后却被荣盛通知删稿。在业主多次维权后,开发商才开始积极应对解决问题。关于荣盛的维权新闻,可不止发生在石家庄,据笔者了解,荣盛在济南、濮阳、重庆、上饶等多地都存在着各种问题,频繁被业主维权。

济南荣盛:虚假宣传

10月31日,济南地铁二期建设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二期6条地铁线路站点公布。而在此之前,济南郭店片区荣盛华府楼盘以四号线、九号线交叉口旁“双地铁”房做宣传进行销售,该开发商所宣传的地铁站点也并不在此次二期建设规划批复之列。

濮阳荣盛华府擅自变更施工图,承重墙开挖洞口

2020年11月,网友爆料:濮阳荣盛华府小区,电梯因没有设置应急救援通道导致无法通过验,为电梯验收,竟在承重墙上面开了36扇门,计划通过消防验收后再封闭,以此欺瞒通过验收。濮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具了一份《关于对荣盛华府项目按图施工的意见》,责令开发商在承重墙开挖的洞口恢复原状,完善电梯安装手续,向电梯运行监管部门咨询后依法依规办理,但是开发商对此置之不理并且继续施工挖凿承重墙。这让业主担忧花费百万购置的房产会变成危房。业主多次与开发商沟通此事,开发商只说免除业主们一年的物业费。

重庆荣盛入渝5盘 4盘维权

2021年1月,据相关媒体报道,荣盛发展进入重庆之后的5个楼盘有4个维权,1个项目仅网签2套。

2018年,荣盛锦绣南山卧室横梁压顶,工地板房遇火灾,工地进出无人看管。

2019年6月,荣盛滨江华府业主维权。同年8月,有消息称,该项目二期停工1年多。

2020年4月12日,业主反映荣盛城观云郡1号楼,车库承重立柱严重弯曲变形。9月份,业主收房时发现房屋有大面积空鼓、反沙、漏水等问题。

2020年4月21日,荣盛召开2019年荣盛业绩说明会,不少荣盛华府的业主现场维权,反映楼盘质量存在问题。5个月后,业主又在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房屋质量问题。

2020年5月,荣盛城传出虚假宣传教育指标。

2021年1月,荣盛城业主称,目前因为楼盘质量及宣传等问题,拒绝收房。据悉,售房时宣传的学校、道路以及绿地规划与实际时不符。

荣盛鹿山府,自2020年9月4日开盘至今,网签仅2套。

江西上饶市虚假宣传学区房

踩中两条红线“河北王”危机浮现

有着“河北王”称号的荣盛发展近年来通过逐步扩张布局,已经成长为一家全国性的上市房企。从2015年到2019年,荣盛发展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了3.76倍。但是据媒体报道,公司于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36.62亿元,同比仅增加12.42%;而归母净利44.05亿元,同比降幅近一成;前三季度的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3.77亿元,同比下滑10.24%。荣盛正面临增收不增利的困局。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样不乐观,前三季度同比下降了3.44个百分点,为10.4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大降34.97%,为-76亿元,在经营性现金流方面有所恶化。

另外,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荣盛发展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现金短债比分别为75.26%、100.53%、1.06倍,“三道红线”已经踩中了两条,“降负债、降杠杆”的压力仍高悬。

荣盛石家庄项目你还会买吗

荣盛目前在石家庄在售项目还有荣盛中心、荣盛御府上院、阿尔卡迪亚荣盛城、荣盛锦绣书院,新拿下的天同改造荣盛首府也将在今年3月亮相,同样是地王+豪宅的配置。如今,资金重压之下,房屋质量问题频发,荣盛发展的2021年还能否赢得购房者的信赖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