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携手高校深化战略合作 专注核心技术掌握发展密码

蓝思科技携手高校深化战略合作 专注核心技术掌握发展密码
2021年02月16日 15:4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蓝思科技携手高校深化战略合作 专注核心技术掌握发展密码 来源:中华网

日前,蓝思科技与中南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围绕行业需求创成果、育人才,实现基于新概念、新原理、新方法、新工艺的原始创新,共同开启新发展。

深耕核心技术 激发创新活力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蓝思科技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始终注重自主研发创新,贯彻“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潮流”的发展理念,拥有一支由行业专家带头、行业经验丰富的复合型、多层次、高水平的研发技术团队,专业涵盖机械、化工、镀膜、计算机、电气自动化、 机电一体化、电子、通讯、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多个领域,打造了一批人才结构合理、专业知识结构配套的高质量科研队伍。

技术和研发是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的核心动力,也是企业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通过持续多年的高额研发投入以及技术积累,蓝思科技的研发创新能力已经具备行业领先优势,不仅拥有1600余项专利技术,且其全部产品均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技术力量和技术储备遥遥领先于同行业企业。

消费电子行业技术日新月异,丰富的产品种类、较快的更新换代速度以及客户需求的多样性对供应商的研发与技术储备能力提出较高的要求,这就需要生产企业不断加大投入研发新技术,紧跟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步伐,提供高品质和快速响应的生产制造服务。

市场人士认为,在疫情影响下,全球产业链得以重塑,加之近年来我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高科技企业以及“四新”深度融合的传统企业来说,研发投入加大,提升中长期竞争力是大势所趋。数据显示,蓝思科技每年的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在6%左右,2020年前三季度,蓝思科技累计研发投入为10.26亿元,上市以来研发投入总计超80亿元,处于行业最高水平。

此外,蓝思科技还建立了完备的技术创新体系和人才激励机制,建设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以专业化的研发机构、人才队伍、试验装置和信息化平台为技术创新提供肥沃的土壤。通过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完善工资分配和绩效考核,以及职务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晋级等激励办法,鼓励科研人才竞相成长、各尽其能,有效提升了基层创新活力。

紧抓合作机遇 携手打造创新高地

在最大限度激发内部活力的同时,蓝思科技还坚持眼光向外,以开放合作的姿态汇聚更多科创力量。为形成产学研用一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公司先后与湖南大学、湘潭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同时,也与苹果、华为、OPPO、vivo、小米等客户共同成立了研发团队,共同为5G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式设备、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医疗设备等相关新产品开展前瞻性的技术研发和布局。

此次与中南大学签约后,一方面,双方将利用各自科研优势,联合申报国家科技计划重大重点项目,立足行业发展重大需求,联合成立研发机构,共同打造综合性科技创新研发平台与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同时,双方还将以多种方式推进人才合作,例如支持科研骨干建立工作站开展科技工作,联合建设研究生培养基地和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等。此外,中南大学还将为蓝思科技发展规划、产业调整、重大项目与重点工程等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对技术研发的投入,既有商业价值,也有社会价值,既能够让前沿科技完成商业闭环,又能推动科学解决社会重大挑战,实现“可持续”的双赢。

通过多年的产品创新和技术突破,蓝思科技主营产品已经从过去的视窗防护玻璃,延伸到触控模组、蓝宝石、精密陶瓷、精密金属、智能制造机器人开发等10多个领域。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管理实力,蓝思科技先后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在技术创新道路上越走越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蓝思科技 战略合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