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股业绩预披露结束4只ST股扭亏为盈

川股业绩预披露结束4只ST股扭亏为盈
2021年02月04日 00:0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川股业绩预披露结束4只ST股扭亏为盈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彭瑀珩)1月31日,A股业绩预披露结束,四川共7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20年业绩预告。其中,预计盈利的公司有58家,预计亏损的共15家。记者梳理发现,4只ST股扭亏为盈,分别是*ST华塑*ST北能*ST升达(维权)ST运盛

*ST北能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环保及热力业务业绩大幅提升。ST运盛的盈利则来源于公司持续优化资产及业务结构、减员增效管控措施初见成效,公司的盈利能力及质量都得到大幅提升。非经常性损益也对上述公司盈利带来大幅影响。例如,*ST升达收到业绩补偿款1.58亿元,致使公司净利润增加;*ST华塑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是由于实现债务重组取得的收益。

年初,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退市新规正式执行,不少ST股面临较大压力。在新版退市制度中,除新增市值退市标准之外,财务类指标“扣非净利润前后为负+营收低于1亿元”也被视为重要红线。这意味着依靠非经常性损益的贡献扭亏为盈的公司也有可能被实施退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股 *ST升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