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台一周暴跌逾15%!泸州老窖全线停货 红酒龙头业绩腰斩

皇台一周暴跌逾15%!泸州老窖全线停货 红酒龙头业绩腰斩
2021年01月29日 19:01 华夏时报

【白酒投资日报】5年目标400亿 泸州老窖重回前三的策略是?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钴价上涨叠加一体化趋势 钴资源公司或被重估 || 【独家直播】新能源汽车赛道如何上车抓牛股?

原标题:皇台一周暴跌逾15%!泸州老窖全线停货 红酒龙头业绩腰斩 来源:华夏时报

1月29日(周五),A股三大指数收盘集体下挫,沪指跌0.63%,深成指跌0.61%,创业板指跌1.04%。本周沪指累计下跌3.43%,深成指累计下跌5.16%,创业板指累计下跌6.83%。

本周酒类股多数下挫,但白酒板块整体表现明显好于大盘。白酒指数本周累计下跌0.95%,啤酒指数累计下跌5.06%,葡萄酒指数累计下跌5.56%,黄酒指数累计下跌8.04%。

皇台一周暴跌逾15%

从个股表现来看,A股36只酒类股中,本周仅9只录得上涨,迎驾贡酒一周大涨10.55%领先,其次泸州老窖涨7.78%,*st西发洋河股份周涨幅亦超5%。

迎驾贡酒本周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净利润约9.3亿元至9.8亿元,同比增长0%至5%。公司称,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产品结构优化,中高档白酒占比提高所致。

另一方面,皇台酒业(维权)本周累计大跌15.47%领跌,兰州黄河老白干酒惠泉啤酒st通葡金枫酒业等跌幅均超10%。

不久前恢复上市的小酒企皇台酒业,在经营业绩方面面临着重重挑战。该公司本周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预计盈利仅有2200万元至3200元,同比下滑53.09%至67.75%。本月以来,皇台酒业累计跌幅已有约40%。

大盘颓势尽显之下,贵州茅台股价抗跌明显,本周累计上涨1.74%,周五收报2116.18元,最新市值约2.66万亿元。

上周市值跌破3000亿大关的洋河股份,本周重拾升势,市值回升至3000亿上方。截至周五收盘,洋河股份市值约3074亿元,目前相较酒企第三名的泸州老窖低约700亿,相较第四名的山西汾酒低约200亿。

总体而言,当前市场喝酒行情依然处于震荡调整区间,其中包括估值偏高、市场存在分歧等因素。比如,山西汾酒去年全年涨幅高达320%,当前的滚动市盈率高达120倍,尽管其业绩确定性较强,但能否支撑当前股价显然存在疑问。

红酒龙头业绩腰斩

本周,A股红酒龙头张裕A业绩腰斩引发市场关注。

张裕a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全年,张裕A净利润约4.68亿元至5.71亿元,同比下滑50%至59%。扣非净利润约为3.93亿元至4.96亿元,同比下滑45.15%至56.52%。2020年基本每股收益0.68元至0.83元,上年同期为1.66元每股。

公告称,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国内葡萄酒市场整体持续萎缩,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削弱了盈利能力。

此外,张裕A业绩下滑的因素还包括,2019年的利润中有控股股东烟台张裕集团补足的商标使用费2亿多元,2020年该事项损益金额为零。2020年收购张裕集团旅游业务,2019年净利润预计追溯调整增加1152万元。

懂酒谛注意到,张裕A上述业绩发布后,股价并未出现明显的大跌。中银证券研报指出,张裕A2020年业绩下滑幅度较大,但低于市场的预期。公司原定的2020年营收目标37亿,判断实际营收可能低于原定目标。结合公司的渠道策略判断,2020年公司加强管控,渠道继续去库存,可能对公司报表收入有一定影响。

不过,中银证券认为,随着消费场景恢复正常,张裕A有望进入向上拐期,预计2021年报表业绩将展现出较高的弹性。

泸州老窖全线停货

本周,市场传出泸州老窖全线产品停货的消息一度引发热议。多家媒体经求证后报道称,该消息属实。

据称,1月28日起,泸州老窖旗下所有产品将在全国范围内停货,停货截止时间暂定在春节前。此前1月25日,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停止接收国窖1573订单的通知,并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国窖1573配额已经执行完毕,取消2021年二月份计划配额。

懂酒谛注意到,从近年来泸州老窖的停货情况看,泸州老窖在重要节日前或旺季前停货基本上已经成为一种常见操作。例如,此前一次在2020年9月末,当时正值中秋国庆双节前,泸州老窖也曾发布全系产品停货通知。

分析人士认为,旺季前停货主要目的是消化市场库存,配合公司营销步伐,维持住产品的稀缺属性。同时,也有可能是在为产品提价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泸州老窖本周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泸州老窖新零售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泸州老窖新零售管理有限公司。新零售公司成立后,将整合利用泸州老窖线上线下资源,进一步推进公司“白酒+互联网”业务。

责任主编:任冠群 主编:寒丰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泸州老窖 净利润 张裕A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