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2020年预计亏损9.5亿 方正宽带用户持续流失

方正科技2020年预计亏损9.5亿 方正宽带用户持续流失
2021年01月29日 08:13 挖贝网

【白酒投资日报】5年目标400亿 泸州老窖重回前三的策略是?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钴价上涨叠加一体化趋势 钴资源公司或被重估

原标题:方正科技2020年预计亏损9.5亿 方正宽带用户持续流失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1月29日,方正科技 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持续出现亏损,预计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5亿元左右。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9.8亿元左右。

国内宽带接入市场上基础运营商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市场知名度和固移融合的产品优势以及广泛的营业网点优势,公司全资子公司方正宽带的宽带接入业务处于相对竞争劣势,主要依靠深度社区营销获取新用户、留存老用户。2020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社区防控措施加强,使得方正宽带开展社区营销较为困难,加之部分地区运营商低价策略退出力度较弱,导致方正宽带用户持续流失,营业收入持续下降。初步预计2020年度方正宽带经营亏损约3.57亿元。

面对国内宽带接入市场整体格局的变化,根据方正宽带目前宽带接入业务实际经营情况,方正宽带继续进行战略收缩。根据方正宽带的资产状况和收缩计划,公司财务部门对方正宽带的资产状况进行了初步估算,初步确定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6亿元-7亿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方正科技主营业务主要包括生产和销售PCB产品,互联网接入服务,IT系统集成及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