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集团:公司在属地化建设项目中采用部分购置、部分租赁办公楼的方式实施

华建集团:公司在属地化建设项目中采用部分购置、部分租赁办公楼的方式实施
2021年01月11日 14:19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华建集团:公司在属地化建设项目中采用部分购置、部分租赁办公楼的方式实施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1月11日讯,有投资者向华建集团提问, 董秘好,贵司以设计为主业属于轻资产公司,在全国各地建分公司我表示支持,但为何要去买物业资产,直接租不行吗?现在设计公司都往线上化,互联网化发展,为何买写字楼这种不能产生收益的重资产?贵司在《非公开增发可行性分析报告》提到定增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6.68%,投资回收期6.74年,请问该收益率是如何算出来的?有无充分论据,6年后达不到,有无相关惩罚措施,如完成不了收益目标,是否有低价增发摊薄股东权益之嫌?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结合公司全国属地化建设的项目规划、相关市场环境以及潜在的升值空间,公司在属地化建设项目中采用部分购置、部分租赁办公楼的方式实施。对于购置物业资产,首先公司的管理层对拟购置区域的办公楼租售水平进行了分析及测算,对于购置节约的成本费用大于直接租赁节约的成本费用的区域,拟采取购置方案,而对于直接租赁更加节约成本费用的地区,公司拟采取直接租赁方案。其次,对于公司拟重点推广和发展的区域中心,公司未来拟通过扎根区域中心并逐渐辐射周边的模式,实现公司的全国化战略,因此通过购置物业资产打造出上海总部外的区域中心分部,既符合公司的全国化战略,亦表明了管理层坚定实施该战略的决心。 关于属地化建设项目的收益率,公司管理层及董事会对该项目进行了科学的研究及充分的筹划,并结合当前公司情况和对相关市场预期情况,对该项目的收益率进行了合理的预测,并披露了相关预测指标。公司及管理层从始至终会为提升公司效益而努力,但后续募投项目实施期间,可能因政策监管因素、行业竞争因素、市场拓展因素、人力资源和管理因素等各项因素影响,导致项目实施后的实际情况与当初预测时采用的假设存在变化,因此项目的预期效益的完成情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已经递交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建集团 租赁 管理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