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股为何依旧值得拥有?分析团队给出三大理由

军工股为何依旧值得拥有?分析团队给出三大理由
2021年01月11日 13:02 新浪财经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1月11日,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火热进行ing!展望2021年,国泰君安军工行业研究团队在策略会上,军工现在有了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其中一个便是估值。

  分析指出,在15年牛市末端和零几年的时候,大家抄军工实际就是抄风险偏好,风险偏好高军工便迎来一波行情。但是目前军工股的估值已经从风险偏好、情绪驱动转向业绩、订单的驱动,所以军工板块整个估值体系变化会使得我们的投资逻辑也要发生变化,我们大家对他的认知也一定要发生变化。我们现在推荐军工,并不是说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很高,而正是因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较低,我们才要寻找景气度和业绩确定比较高的赛道进行投资。比如白酒、新能源、有色这类赛道。所以,我们这么看来,军工板块是为数不多的景气度有望超预期的赛道,板块具备极强的吸引力。另外,军工板块的估值相对于白酒、新能源等板块是有估值优势的。第三,从公募基金持仓的角度来讲,军工股的被公募基金持仓的比例还不是很高,整体估值上升的空间还是比加大的。

为什么指数频创新高,账户却在不断亏损?美国换帅,将如何影响A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减,企业盈利复苏叠加不再宽松的货币将引导市场走向何方?2021年,如何摆脱韭菜命运,守卫财富?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