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惨烈:济民制药10个跌停暴跌65% 游资抄底“接血”变流血

太惨烈:济民制药10个跌停暴跌65% 游资抄底“接血”变流血
2020年12月30日 00: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太惨烈 10个跌停 妖股暴跌65%!8亿抄底资金杀入 没想到“接血”变流血…… 来

  济民制药还在一字跌停,至12月16日闪崩跌停至今,已是连续第10个跌停,这10个跌停,让济民制药股价已经暴跌65%,这10个跌停让87亿资金“灰飞烟灭”。这也让济民制药成为今年继跌停“冠军”仁东控股(14个跌停)之后的跌停“亚军”。

  截至12月29日收盘,济民制药报14.57元/股,成交金额1.34亿元,跌停板上还有26万手封单。值得注意的是,12月28日盘中,济民制药跌停一度被密集买单撬开,随后又快速封死跌停,当日的成交金额8.1亿元,换手率达15.6%。

  5.4亿大利好也挡不住济民制药跌停的“脚步”

  在股价连续闪崩跌停后,济民制药12月25日晚间突然放出重大利好,子公司签订了5.4亿元大单合同。

  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聚民生物与美国RTI公司签订《生产协议第二次修订案》,涉及9亿支安全注射针(EasyPoint)和安全注射器(VanishPoint)产品,总金额约为5.4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70.04%。合同履行期限:2021年1月至2023年6月。

  即便是有利好消息,但也抵挡不住济民制药继续跌停的“脚步”。济民制药的投资者损失惨重,一直在跌停中备受煎熬,有的甚至表示和老婆离婚了。这个时候出来个利好消息,多多少少能给大家一些安慰,有投资者预测28日会打开跌停板,

  值得注意的是,28日盘中,济民制药跌停一度被密集买单撬开,当日的成交金额8.1亿元,换手率达15.6%,成交量为其上市以来最大成交。但是令人失望的是,好不容易打开的跌停板,随后有被快速打回跌停。

  多次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29日晚间,济民制药公告称,公司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值得注意的是,此前22日、25日,济民制药也多次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

  游资抄底,“接血”惨变流血

  红星资本局查阅龙虎榜数据发现,在济民制药连续跌停期间,包括多个知名游资席位在内不停入场“抄底”,但每一次均抄在了地板上。28日济民制药曾经打开跌停,全天放量成交8.10亿元,许多投资者再度大举入场抄底,不料“地板”下面还有“地下室”。29日该股再度跌停,目测抄底大军全军覆没,“接血”已惨变流血。

  在其连续跌停的第三个交易日,也即12月18日有部分游资率先入场抄底,当日成交额小幅放量1.4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银河证券北京亮马桥路营业部当天买入5200万元,浙商证券上海普陀区曹杨路营业部买入近2700万元,银河证券宜兴氿滨南路营业部买入2500万元。3个席位就占当天7成以上成交。

  上述营业部均系近年在A股市场知名的“敢死队”席位,很多股民甚至喜欢跟风这些游资买入个股。但随后济民制药股价继续跌停,“敢死队”抄底全部被套。12月24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银河证券北京马桥路营业部又“割肉”卖出1095万元,其已经连续吃了4个跌停。

  曾陷入“杀猪盘”风波

  值得注意的是,济民制药在今年6月份就出现过一波闪崩行情。

  今年4月,不少投资者反映自己的证券账户被盗用,被卖出原有股票,并买入济民制药,而6月份股价闪崩时,市场上有人通过直播荐股等方式“忽悠”散户高位接盘。

  济民制药曾在6月中旬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也已关注到网络上出现了关于该事件的媒体报道。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济民制药有9272户股东。

  大股东无平仓风险

  12月29日济民制药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总持股数为 1.984亿股,累计质押 9300万股,累计质押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46.88%,累计质押占公司总股份比例 29.06%。公司表示,上述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

  投资者声音

  股吧里,有投资者表示亏钱卖了,都卖不了。

  还有投资者友情提示,封盘只有2000万股了,开板首日不要超底。

  最后想说的是,在近期的资本市场上,类似济民制药这样的闪崩跌停并不少见,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个股是受到流动性不足、结构性行情明显、机构风控需要、解禁大潮来临等因素影响。

  不论是哪种因素,投资者还是需要谨慎投资,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股价 投资者 跌停 济民制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