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LED概念持续走强 苹果明年或将推多款MiniLED产品

Mini-LED概念持续走强 苹果明年或将推多款MiniLED产品
2020年12月02日 14:17 同花顺综合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Mini-LED概念持续走强 苹果明年或将推多款MiniLED产品 来源:同花顺综合

12月2日,Mini-LED概念持续走强,截至发稿,涨停,龙腾光电等涨超8%,深康佳A等跟涨。

据消息称,将会在2021年推出多款基于Mini-LED屏的新品。根据供应链最新的消息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苹果就将会正式推出基于Mini-LED屏的新款iPad Pro,随后在明年二季度,苹果将开始批量生产基于Mini-LED屏的新款MacBook Pro。

华金证券研报指出面板维持景气,MiniLED趋势有望重启:11月面板价格仍维持上涨趋势,尽管涨幅较前期下滑,但预计至年底仍将保持上涨态势。三季报来看国内面板龙头业绩开始修复,尤其是大尺寸价格上涨带来的利润改善,我们预计四季度修复将更为显著。MiniLED背光方面,前期由于疫情量产进程被延后,上周消息面上看三星正在越南打造50条MiniLED电视产线,此前京东方也预告将量产MiniLED背光电视。因此,在各大终端厂布局路径逐渐清晰后MiniLED将有望迎来重启。

中邮证券研报表示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MiniLED的上游主要是芯片厂商,技术储备已较为成熟,以三安、华灿和晶电为代表的芯片已在积极扩产;中游主要为封装厂商,主要企业包括鸿利智汇瑞丰光电等,目前主要是背光封装企业在拓展产能;下游为LED显示屏厂商,等均已推出相关的产品。

具体到A股市场,短期来看,LED芯片的涨价或成为板块重要催化;中长期来看,下游应用的不断拓展将持续提升相关企业的业绩。上市公司方面,是国内Mini LED芯片领域的龙头;与京东方、夏普、洲明、雷曼、希达等达成了合作协议;目前Mini RGB芯片出货稳定;国星光电在Mini LED背光封测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疫情影响趋缓,国内环境基本稳定,海外疫情不确定性短期较强但长期经济复苏趋势不改,下游需求逐渐回温,传统LED产品的需求正环比缓慢复苏。与此同时,国际大厂引领下的Mini/Micro-LED产品量产在即,各大LED厂商也在积极备货:其中A客户计划未来1年内在部分中尺寸产品中导入Mini-LED,相关面板、背光模组厂商等有望受益。长期看好Mini/Micro技术为显示领域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以及为LED产业链带来的增长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面板 苹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