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园区界投行」,张江高科要造车了!

不愧是「园区界投行」,张江高科要造车了!
2020年11月27日 21:46 腾讯自选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不愧是「园区界投行」,张江高科要造车了! 来源:选址960

撰文 | 优秀

来源 | 选址9601045字,约需3分钟

张江高科今日涨停,只因一则与上汽联合造车的投资公告。

11月27日,张江高科发布公告表示,认缴出资18亿元,拟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上汽恒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该基金还将联合阿里巴巴,专项投资于上海汽车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

上汽董事长亲自挂帅,在人员配备和技术方面获全力支持。

据北京商报消息,「智己汽车」将获得上汽集团最新三电技术与智驾技术。同时,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在车联网系统和新零售方面的合作、与英飞凌合资设立IGBT(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核心部件公司、与宁德时代在新能源电池上形成产业联盟,以及与中国移动、华为等在5G技术方面的合作都将给予「智己汽车」支持。

有消息称,「智己汽车」项目将由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亲自挂帅,总裁王晓秋任总指挥,副总裁兼CFO卫勇、副总裁兼总工程师祖似杰等高管也悉数进入组内。

作为成熟的产业园区开发商,张江高科也是产业投资的先行者,已将金融工具运用得炉火纯青。其投资团队通过直投、创投、设立基金等方式,投资领域专注于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金融和智能制造,覆盖张江科学城的主要产业集群,辐射长三角优秀科创企业。

张江高科近年来参与投资(含已退出)的代表性企业有: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哔哩哔哩,创业板医疗器械领头企业迈瑞医疗,中国人工智能「四小龙」之一的云从科技,在主板上市的康德莱步长制药等,以及蚂蚁金服、喜马拉雅、美味不用等、查湃智能、钛米机器人、华勤通讯等。

嗅觉灵敏的投资猎手年获收益数亿元,是业内的「科技投行」。据选址960统计,自2016年至2020年第三季度,张江高科通过投资共计收获36.7亿元,每年最低投资收益过5亿元,超过主营业务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

来源:张江高科年报整理:选址960

今年张江高科投资板块大放异彩,前三季度投资收益将近营业收入2倍。在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减少26%的情况下,张江高科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6亿元,投资收益11.4亿元,副业妥妥成「富」业

《2020中国产业园区上市公司白皮书》显示,张江高科产业投资之路以2014年为界分为2个阶段。2006-2014年逐步建立创投体系,2014年-至今是从房企向科技投行的转型。

白皮书显示,截至2019年底,张江高科已披露的投资金额达3.5亿元,参股基金公司17家,资金规模13.97亿元,投资回报率达1.72倍。

政策关上了销售回血的门,开发商们陆续推开了产业投资的窗。那个敢革自己命的人已经胜利了,曾经同行的老牌运营商们也该加油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选址 智己汽车 投行 张江高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