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推动网站、App适老化改造 鼓励智能设备提供“老年模式”

工信部将推动网站、App适老化改造 鼓励智能设备提供“老年模式”
2020年11月26日 14:14 北京商报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工信部将推动网站、App适老化改造 鼓励智能设备提供“老年模式”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11月26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负责人隋静介绍,工信部将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实抓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各项措施落地。

首先,将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基础电信服务,持续推进行政村移动网络的深度覆盖,保留并完善面对老年人传统线下“面对面”电信营业厅服务模式,也引导基础电信企业为老年人提供更大力度的资费优惠。

同时,开展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专项行动。工信部刚刚推出《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近期,计划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行动将聚焦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的特定需求,重点推动与老年人、残疾人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站、手机App的适老化改造,同时也鼓励企业在智能设备上提供“老年模式”、“长辈模式”等,使老年人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和服务。

此外,将继续扩大老年人智能终端产品的供给,从技术创新、产品服务供给、应用试点示范等产业环节着力,积极扶持老年健康辅助器具研制,扩大老年人智能终端产品供给。重点加强面对老年群体“通信行程卡”推广工作,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老年人个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信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