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自主研制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套汽轮发电机组完成核蒸汽冲转

东方电气自主研制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套汽轮发电机组完成核蒸汽冲转
2020年11月21日 12:10 同花顺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东方电气自主研制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套汽轮发电机组完成核蒸汽冲转 来源:东方电气官微

全球首堆"华龙一号"

11月20日,福清核电5号汽轮发电机组按试验要求在额定转速1500rpm(转每分钟)连续运行5小时,汽轮发电机组各项运行参数正常、系统运行平稳,轴振、瓦振、油温等关键指标均优于设计值,汽轮发电机组顺利完成核蒸汽冲转运行,这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为后续并网商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做好福清5号机组核蒸汽冲转、并网等重大工程节点的保驾护航工作,组建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核冲转、并网保驾护航服务领导小组与技术支持团队。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于9月中旬带队到福清现场指导工作,要求集团公司相关单位进一步发扬东方电气“24小时服务精神”,全力以赴保障“华龙一号”首堆顺利投产运行。

核蒸汽冲转期间,保驾护航服务领导小组与技术支持团队成员30余人到现场开展工作,发挥 “华龙一号保驾护航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经过与业主、工程公司的密切配合,及时解决了冲转期间遇到的问题,保障了本次冲转顺利完成。

东方电气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提供了常规岛汽轮发电机组,核岛蒸汽发生器、稳压器、PRS换热器、安注箱和硼注箱等, 是本项目最大的设备供应商。

内容来源:核能事业部

编辑/周剑航

延伸阅读

东方电气助力“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复工战“疫” |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热试基本完成 东方电气核电机组得到初步验证

复工战“疫” | 东方电气用心服务“华龙一号” 示范工程首堆项目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程 福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