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板块异动 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或上涨

猪肉板块异动 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或上涨
2020年11月19日 13:18 同花顺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猪肉板块异动 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或上涨 来源:同花顺综合

11月19日,猪肉板块走强,截至午间收盘,领涨,等跟涨,涨超5%。

11月19日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称,随着冬季特别是元旦春节消费旺季的到来,猪肉消费将持续增长,但是生产恢复将会带动猪肉供应明显增加,预计猪肉市场供应形势会进一步改善。供应方面,随着新增产能逐步释放,上市肥猪将进一步扩量,据测算,明年元旦春节期间(2020年12月-2021年2月)猪肉供应量比上年同期增加三成左右。需求方面,元旦春节期间消费增加可能会带动猪肉价格出现一波上涨(正常年份涨幅一般在6%-10%),但总体将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本轮生猪周期的下行期或将达到3年(即21-23年)之久,而2021年是后周期板块逻辑兑现的一年,受益于此,后周期的屠宰肉制品、动物疫苗板块的β效应有望强烈凸显,建议关注后周期板块:屠宰肉制品板块(龙大肉食等)、动物疫苗板块(等)。种植板块:在“玉米库存见底+草地贪夜蛾虫害+猪饲料需求的强劲拉动”背景下,该机构认为玉米大周期已经处于上行期,在玉米的带动下,我国种植产业链,尤其是种子板块有望受益。此外,宠物食品板块高成长性,建议关注等。

华安期货研报指出随着猪肉价格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10月CPI涨幅也创下年内新低。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了10月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从环比看,CPI下降0.3%;从同比看,CPI上涨0.5%,涨幅比9月回落1.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指出,同比涨幅回落较多,主要是受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翘尾因素减少以及猪肉价格由升转降的影响。专家表示,10月CPI同比增速超预期回落,创下2009年11月以来的新低。据测算,CPI0.5%的同比涨幅中,翘尾因素影响约0.4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约0.1个百分点。综合来看,前10个月CPI累计同比上涨3%,已经回落到3.5%的年度控制目标之内。下一阶段,随着去年同期CPI基数继续走高,猪肉等食品供给持续修复,供求有望保持平衡,CPI中枢将继续回落。

研报指出,综合考虑目前猪肉供给与需求的情况,考虑疫情之后及四季度猪肉消费的季节性增长的因素,我们认为四季度猪肉供需偏紧格局仍然维持,猪价有望企稳并维持高位运行。建议关注出栏增长确定性比较高、成本管控实力较强的养殖企业,如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猪肉价格 猪肉板块 CPI 猪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