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台燃料电池产业扶持政策 券商看好行业后市发展

广东出台燃料电池产业扶持政策 券商看好行业后市发展
2020年11月13日 14:30 同花顺综合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广东出台燃料电池产业扶持政策 券商看好行业后市发展 来源:同花顺综合

今日,燃料电池板块表现亮眼,涨停,领涨板块,应等股票跟涨。

11月12日,广东省发改委印发《广东省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加快整合省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示范区,重点突破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化,建立自主可控、技术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

方案提出,瞄准缺失环节和关键设备,采用省内培育与招商引资引智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完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重点突破碳纸、催化剂、高压储氢瓶、加氢设备、高性能制氢设备等关键材料和设备。

今年关于燃料电池的利好政策接连不断。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到,提高氢燃料制储运经济性。

9月21日,财政部、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提出,对符合条件的城市群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给予奖励。在四年示范期间,五部门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

对于燃料电池产业,国金证券发布的研报称,在政策和成本的交替推动下,燃料电池产业将分两阶段迎来高速成长,当前则是行业爆发的前夜,值得重点关注。

政策方面,更精细更具针对性,鼓励具备优势的地区加大投入,形成车、站、营运、氢气协同发展的局面,尤其侧重推动燃料电池重卡的发展。氢气资源丰富的地区将率先实现平价。

成本方面,持续的成本下降带来的全周期成本优势是产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成本的下降主要依赖于供应链的完善、关键材料国产化以及规模经济,目前国产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已实现批量供应,MEA国产化逐步深入,自主供应链已经初步成形,质子交换膜等关键材料国产化将在未来两年基本完成,而规模化是将系统成本降到2元/W以下的主要推动力。

基于对行业未来前景的判断,国金证券在燃料电池产业链上看好亿华通(系统龙头,业务纯粹,资源优势)、(通过参股龙头公司全产业链介入)、(以系统为核心全产业链布局)、(新源动力第一大股东)、冰轮环境(关联公司氢泵、压缩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设备 燃料电池 广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