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最高销量突破1200辆!“人气王”五菱宏光MINIEV10月再度“爆卖” 哪些供应商最受益?

单日最高销量突破1200辆!“人气王”五菱宏光MINIEV10月再度“爆卖” 哪些供应商最受益?
2020年11月06日 09:35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单日最高销量突破1200辆!“人气王”五菱宏光MINIEV10月再度“爆卖” 哪些供应商最受益?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中“人气王”宏光MINIEV再度成为爆款,10月销量达2.4万辆,环比增长18%,单日最高销量更是突破1200辆。

宏光MINI EV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四座新能源车,今年7月在成都国际车展正式上市。该车型续航120-170km,最高车速100km/h,售价仅为2.88万-3.88万元,再次突破传统代步车价格界限。

上市之后,宏光MINI EV就迅速成为全球销量最快破万的小型新能源车。7月该车型销量达到7348辆,8月销量达到1.5万辆,上市即成爆款。

代步出行市场需求广阔 电动小车大有可为

据了解,我国城镇居民日常出行里程在30公里以内,中大型城市的通勤里程也在60公里以内,中短途代步出行需求庞大,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低速电动车热销侧面反映了居民短途、经济代步的刚需。

认为,我国低速电动车价格1-5万元,车速50-60公里,充电一次可行驶100-150公里,每年销售规模高达100万辆。现有的低速电动车优点是经济实惠,基本满足了居民买菜、接送小孩、上下班等使用场景,缺点是产品标准模糊,安全性没有保障。

而宏光MINIEV价格区间与低速电动车重叠,产品力和安全性明显高于低速电动车,有望实现降维竞争,具备爆款潜质。同时,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家庭有第二辆车或者多辆车的需求,以宏光MINIEV为代表的电动小车迎来发展机会。

宏光MINIEV不断放量 相关产业链迎来机遇

宏光MINIEV上市后效销量持续大增,相关配套供应商迎来机遇。据工信部公告显示,宏光MINIEV电池由、星恒电源、和华霆动力5家电池生产企业配套,其中国轩高科鹏辉能源宁德时代提供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华霆动力提供的是三元电池;星恒电源提供的是锰系多元复合锂电池。

驱动电机供应商主要是,电控由华域电动和宁波央腾供应。除了三电系统以外,其他部件中配套的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副车架、ABS、电子真空泵)、(制动助力器真空软管)、(天线)、松芝动力(冷凝器、空调、暖风机)、(电子加速器踏板)、等。

财通证券按照宏光 MINI EV年销量30万辆、60万辆、100万辆分别测算对其供应链的收入贡献,其中中性假设下(年销量60万辆),收入贡献超过20%的上市企业包括万安科技方正电机亿利达、鹏辉能源和国轩高科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MINIEV 低速电动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