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赛意信息: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 智能制造及工业物联网业务进入高成长期

中国银河--赛意信息: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 智能制造及工业物联网业务进入高成长期
2020年11月05日 12:49 金融界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中国银河--赛意信息: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 智能制造及工业物联网业务进入高成长期 来源:金融界

1.事件公司发布了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收入9.59亿,同比增长26.26%;归母净利润1.10亿,同比增长111.66%;扣非归母净利润1.01亿,同比增长135.37%。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公司营收4.23亿,同比增长51.92%;归母净利润0.63亿,同比增长57.44%;扣非归母净利润0.62亿,同比增长65.6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1)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营收表现亮眼公司上半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44%、282.77%,第三季度增速分别为51.92%、57.44%,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营收表现亮眼,智能制造及工业物联网业务发展保持可观增速。公司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0.52亿,同比大增1132.86%,主要是报告期内经营现金回款增加,收益质量改善。

2)毛利率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增强前三季度毛利率30.39%,相较去年同期25.53%大幅提升4.86pcts,主要是公司智能制造及工业物联网业务毛利率大幅提升同时占营收的份额扩大。期间费用率18.4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研发费用率为8.11%,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

3)智能制造及工业物联网业务进入高成长期,发展潜力巨大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企业数字化建设方向发展出了泛ERP领域的业务运营管理软件以及以MES/MOM为核心的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这两条主线。我们认为,公司发展逻辑有三点:一是与工业软件其他子领域相比,国内MES市场中国产厂商已有一定渗透率与国际竞争力,随着国产替代趋势发展,客户选择本土解决方案的意愿不断增强,国产厂商的份额有望提升。基于国内大中型、集团型企业客户对精细化管理和制造数字化方面的诉求,预计未来3-5年国内大中型制造业企业的IT预算投入会持续攀升。二、公司专注于高景气度行业的客户拓展,下游客户分布行业广,在PCB半导体、泛家居、通信电子及相关零部件等高景气行业拥有大量头部客户,为营收带来安全垫。三、公司自主研发的S-MOM产品化程度不断提升,具有复制性。基于大型头部制造业企业多地点多工厂的性质,公司首次项目通常以单工厂为切入,以多工厂推广进行复制,从而实现自主智能制造产品S-MOM等标准化产品加速推广,带动智能制造业务增长。

3.投资建议公司是企业数字化建设领域的领先企业,拥有泛ERP领域的业务运营管理软件以及以MES/MOM为核心的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与工业软件其他子领域相比,国内MES市场中国产厂商已有一定渗透率与国际竞争力,随着国产替代趋势发展,客户选择本土解决方案的意愿不断增强,国产厂商的份额有望提升。公司在PCB半导体、泛家居、通信电子及相关零部件等高景气行业拥有大量头部客户。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毛利率大幅提升,智能制造及工业物联网业务进入高成长期,发展潜力巨大。给予“推荐”评级,预测2020-2022年EPS0.84/1.17/1.50元,对应2020-2022年PE32.1X/23.2X/18.0X。

4.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下游行业景气度下降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