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辆飞行汽车获批上路 万亿美元市场待开发(附股)

全球首辆飞行汽车获批上路 万亿美元市场待开发(附股)
2020年11月04日 23:23 证券时报网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全球首辆飞行汽车获批上路 万亿美元市场待开发(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媒体报道,荷兰飞行汽车制造商PAL-V在官网披露,其生产的飞行汽车PAL-V Liberty已获得批准可在欧洲道路上行驶。通过这项批准后,PAL-V离交货又近了一步。这也是全球首辆获批上路的飞行汽车,常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黑科技交通工具正逐渐走入现实。

华创证券指出,据美国垂直起降学会统计,目前全球在研的“飞行汽车”项目已超200个,参与者既有大众、丰田等头部车企,也有谷歌、腾讯、英特尔等科技巨头。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预测,到2030年,飞行汽车行业将创造3000亿美元市场规模,最初会转化部分地面交通、飞机和公共交通的市场份额,伴随技术发展最终会开启多个全新的商业领域,2040年可发展至1.5万亿美元市场。

主营汽车操纵控制系统,主要客户吉利集团。后者通过全资收购Terrafugia实现飞行技术与产品的落地。

是小鹏汽车的一级供应商,后者已研发成功超低空飞行汽车“旅航者T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飞行汽车 小鹏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